2012-07-18

Windows 7 資料夾檢視模式

Windows 檔案總管中,可利用檔案排列,來設定資料夾中檔案所顯示的排列模式。
image

對某資料夾設定後,此規則也會套用在一般存、取檔案時所彈出的對話框中檔案的顯示方式。
image

 

往往我們檢視檔案排列模式不論在「何種資料夾」中大多是相同的模式,如慣以清單、詳細資料、大圖示來顯示檔案,該如何一次對全部的資料夾設定相同的檢視模式呢?

Windows  XP 中先設定目前資料夾中的檔案檢視模式後,開啟檔案總管,上方工具列「工具」→「資料夾選項」對話窗的第二分頁「檢視」,點選「套用到所有資料夾」即可
image

 

但同樣的方式在 Windows 7 ,將會發現少了重要的「所有」兩字!!這該如何設定檔案的檢視模式呢?
image

首先要先瞭解,Windows 將資料夾分成了幾種類型。在資料夾名稱上,點滑鼠右鍵,選擇最後的「內容」,可看到
image
資料夾分成五種格式,一般項目、文件、圖片、音樂、視訊,Windows 7 讓你能夠為五種資料夾分別設定不同的檢視模式。
(Windows 已為每種格式預設了檢視模式,分別是
一般項目:清單
文件:詳細資料
圖片:大圖示
音樂:詳細資料(與文件的顯示的資料項目不同)
視訊:大圖示)
除此之外,還有個選項「同時套用這個範本到所有子資料夾」
image

結合上面兩點,大至即可了解該如何一次設定「部分資料夾」的檢視模式。
1. 選好資料夾格式(也可在磁碟圖案上選擇,如下圖)
image
必要的話,可勾選套用到子資料夾。
這是最基本的檢視方式設定,設定後同樣對存、取對話框有同樣的效果。

2. 修改預設資料夾檢視格式(對整個磁區同樣有效)
先對某資料夾內的檔案檢視格式設定好(如檢視「詳細資料」時,自選需要的欄位)。
再到工具列「工具」→「資料夾選項」對話窗的第二分頁「檢視」,點選「套用到資料夾」!會出現
image
這樣即直接修訂目前該資料夾所選用的格式(五種中的一種),並且套用到所有此類格式的資料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