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月櫻

提早回到學校,看到山頭背後一股強光將山頭附近的天空都照亮了。雨都基隆,白天遇不到耀眼的太陽,夜裡也是經常覆蓋在冷冷的灰棉被之下,見不到月亮的嬌媚,更何況,以日光燈過子的我,太陽又轉過幾圈了?月亮又圓缺幾回了?似乎不再為我所關心。見到山頭背後的月光,恍然想起月亮的存在,好久沒像她問候幾聲了。
衝進實驗室,大包小包東西無暇整理了,拿出相機趕緊往樓頂去。
一推開安全門,GOD!「妳怎麼一下越過山頭了?」不是 1 小時才 15 度嗎!我不過爬了三層樓梯,怎麼…。「YA!對喔~視角不同,剛是在大樓下看到山頭,在樓頂當然就差很多嘍…不過也差太多嘍…」
先拍再說吧

IMG_9314_2

屋頂上的風沒有星期五冷了,東搖西晃繞了幾圈,瞧瞧頭頂上的星空依舊閃耀動人,而燿燿光害也仍然阻止了我動手,想一走了之,卻又捨不得。
突然將目光往地上看,一條分明的「界線」落在我的正前方

IMG_9322 
人,滿可憐的,要自己劃出很多界線這不過、那不去,不想見這人、不想談那事,一切都在為自己生存得舒服些吧。


回到實驗室,小溥也傳來週末去賞櫻花的照片,真的很漂亮,感謝你分享這個櫻花季的消息,希望自己明年也有機會去看看,也順道去探望親人。
DSCN3182

DSCN3134

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善」的一面,不需假於宗教、活動、祭祀、團體,才能將它發揮出來,也不需假於這些組機讓自己善的一面讓人有所見、有所聞,才會心滿意足。闔眼之前,錯的、對的,都將晃眼而過?然後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