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小三林週記 (4/13~4/19)

國內大事: (來源)

●教育部研擬學生可貸款「生活費」,初步規畫每月可貸六千元,每學期最高三萬元。(教師沒有嗎?)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屢創新高,最近均超過每天三千人配額,未來一周幾乎天天破表。(昨晚就被一群大陸觀光客在台北車站問路…,我走到哪都會被問路…。到大陸也被問路,大陸觀光客來台也問我!這輩子至少被問過百次以上「路怎麼走?」了)

●台北看守所爆發管理員疑收賄替收容人攜帶違禁品,板橋地檢署展開偵辦,八名涉嫌人收押禁見。

●總統馬英九表示,今年國民生產毛額一定會提高百分之零點六八,創造十九到廿二萬個工作機會。

●行政院長劉兆玄在全國能源會議中表示,核能是台灣邁向「低碳家園」的過渡選項,未來要加強確保核電安全、改進核廢料處理技術,和全民監督的機制。(核能躲不掉,很懷疑節能省碳,有多少人全天候的在努力…,唉…,做一點算一點吧)

●中華經濟研究院公布最新經濟展望,大幅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負百分之三點五九」,但會逐漸好轉。

國外大事

●泰國反政府紅衫軍示威激烈,我外交部對泰國曼谷市及北部、東北部等十個府發布橙色警示,請民眾暫緩前往。
美國海軍開槍殺死三名索馬利亞海盜,成功救出被綁架的船長,但海盜也不甘示弱,再度劫持兩艘船隻,挑戰歐巴馬。(人家有想這麼多嗎?不過到了海世界,才知道海盜有多好賺!事實上當海盜是比山賊好多了!)

學習心得:  
沒得休息的日子~悲~~~準備完了英文,又要趕緊準備實驗課教學內容、社團教學課程…
本週專供英文,雖然…最後只說了兩句…,不過在會話上終小有收穫。有壓力的學習,還是較有效率、有成效的一種學習法。
生活檢討
這一個月內做了超多「春虫虫」事。
春虫虫非但蔓延到嚴重地令旁人覺得不可思議,自己早也感到春虫虫到無法無天…,甚至危及生死。
知不可為而為之,心裡是掙扎地。不為,惦記將是心頭上再也捏不掉的抽搐。為之,將別人從棺材裡拉出,換自己抬腳踩進去。能走到今天,在身上發生太多奇蹟,雖不相信上帝、神明的存在,自己卻也無法解釋發生的一切?一路上峰迴路轉,凡事卻總有化險為夷之際,或許被命運寵壞了,也許這次是徹底地跟命運全梭了,賭上這一把。最後是天無絕人之路、或是天滅自滅者呢?

繼上週大事、小事落不斷,本週、下週則是忙於繁重的例行與所拖之事務。我不懂,也不解,為何有些人「明知」我已忙得無暇兼顧,自己卻依舊不厭其煩的來煩我,找我幫忙!體貼別人的心,懂嗎?
從小到今未有過忙到發出「停客令」,這是第一次,希望暫時任何人「不要」再找我幫忙;煩到甚至發出「求救訊號 SOS」,第一次主動希望有人協助。偏偏有人絲毫感受不出我的忙…,這讓心中燃起從未有過的悶火,真想罵「不識相到極點」。都多大了,「察言觀色」的能力差到極點…,對我而言,真是自私到極點,第一次遇到如此糟糕的人,徹底地無言以對。

錢,真的很重要?對,沒錢,凡事很困難;有錢,就能有所得?至今,打死仍舊不相信。我想,也許來自對綠色的鍾愛,該準備轉行相關事業了。
IMG_0001

本週好文章
(再度從缺…無心細讀…依舊忙碌中)
… 叔本華《論自殺》:「去懲罰、怪罪自殺者是很蠢的。他都不怕死了,會畏懼自殺以外的是嗎?」

活動訊息
最近兩週末,都去了一趟台灣博物館。一個人獨自的閒逛、漫遊,感覺真的不錯,忘卻一切憂愁,浸泡在別人的腦海中。這周去更幸運,竟然免費參觀,呵呵。
第一次參觀「原鄉與現代」建築藝術展,抓到許多設計的巧點,真的不錯!
IMG_0005 IMG_0006
IMG_0008 IMG_0012
IMG_0011 IMG_0016
IMG_0020 IMG_0022
IMG_0023 IMG_0024
這次的參觀也終於大致瞭解了「貝聿銘」的來頭,原來曾經游歷的上海博物館也出自他手中,台灣東海路思義教堂也是…唉,隔行如隔山…。

這次參觀的「深海奇珍」…,沒有拍… 呵呵,只紀錄兩句話!哈哈!
IMG_0002
IMG_0003 

最近的興緻遊博物館,看來每週都該安排一下。

導師評語
週記遲交一天,警告一次。下次再遲交,處罰兩下!

3 則留言:

linap 提到...

神探伽利略 第七集 福山雅治 最後對 深田恭子 所說的
深:「這是我和老師的共通點 喜歡關注細節」
福:「但是妳不適合當科學家」
深:「之前說我適合的也是您」
福:「財迷心竅的人沒有資格」

科學求真的精神需要保有脫俗的心才能從中行樂

linap 提到...

叔本華原句補遺
… 叔本華《論自殺》:「去懲罰、怪罪自殺者是很蠢的。他都不怕死了,會畏懼自殺以外的事嗎?」
「懲罰自殺者,並非是教他不準自殺,而是懲罰他自殺方式太笨拙。」

linap 提到...

神、上帝、天... 堅持要我活著受罪。

這篇週記才道出這番話,昨、今天二日
一路鄉人頻解津,桃村幽靜僅順行 ...

路明,我卻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