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小三林週記(4/20~4/26)

國內大事: (來源)

● 被生父丟入滾燙煮麵鍋的十個月大女嬰黃湘惠,因全身大面積燙傷不治,檢察官表示,因施暴對象是兒童,生父刑度將加重二分之一。

● 來自中國大陸的旅遊團遊覽車行經台北市信義計畫區,遭高空掉落的起重機吊臂砸中,造成兩死三傷,一人病危。(所以說,別老愛誇自己多好,難道台灣就真的安全?台灣就沒黑心貨?高雄不就五十多人食物中毒…。遊覽車因為「利潤低」也不願載大陸觀光客,不過開放短短幾個月,病態百出,體現了什麼?至少,大陸人在大陸還承認自己的這些缺點,只是改不了;反過來,台灣呢?會改吧,但「心態上」畢竟都是中國人,唉…。就貼人家觀光破壞規矩,要不要也貼貼自己的醜態。)

●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三月失業率為百分之五點八一,連續十一個月攀升,失業人數增至六十三萬人,皆創民國卅一年來新高。(這世界會變成如何呢?資本主義是否該大整修了)

● 紐約洋基隊昨天宣布投手王建民由於臀部肌肉受傷,列入十五天傷兵名單。

國外大事

● 中國海軍在青島舉行史上最大規模海上閱兵,外國軍事專家指中國炫耀國力,並宣示其艦隊、核子潛艦是維護和平的力量。(這段話的語句似乎不太通順…,不「朱」到誰寫得。不過截至目前,至少中國並未同美國一般去打伊拉克吧。)

●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墨西哥出現人類感染豬流感病例,至少已造成廿人死亡,美國病例增加到八件。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創辦的鄉村銀行,過去在窮國提供小型融資,如今也在美國紐約放款協助近六百名女性創業。(對美洲的貧窮地區似乎給予了不少的幫助…)

● 日本去年度出現廿八年來首度的貿易赤字,財務、金融、經濟財政擔當大臣與謝野馨憂心國家競爭力有低落危機。 (何處不憂?)

學習心得
雜七雜八終完結
待重頭收拾舊案牘,埋頭去…
生活檢討
「春虫虫」事焰三月,幸未添

週三午,兩件事,不得不回母校東吳一趟。一番閒話家常之後,感謝幾位老師、長輩不斷地關心與協助,幾盞明燈讓我溫暖許多。有事弟子服其勞,必先承之。

週四早,八點後,依舊累得趴睡在桌上…十點,某大頭到實驗室,我驚醒,趕緊稍振作精神協助大頭需要的事物。開工不久,大頭突然談起科教館未來的合作計畫,詢問「是否」有人願意投入。這議題…,對我而言是頗為熟悉,母校某陳老師先前正是與該管有合作,而恩師更是常例性地受其邀請協助教育課程。今天這位大頭怎突然談起這事…?希望未來找人協助…?
「大頭找人」,當下不完全清楚其隱意為何?大頭此舉徹底與先前對其認知更是大相逕庭!眾人一聲不吭,而我是狐疑也猶豫,在一陣平靜之中,這事暫且就…無聲無息。
午,某同事私下與我約談,話題一開,像是學校山頭的落石砸到頭上一般,怎麼這兩天盡是同樣的話題繞著我!?

週五早,遇大大頭。大大頭更是開口就直言…,這驚得我…不知所措。

這些天日,非常感謝幾位重要人物給予的意見,只是我從未想過各位竟然暗地裡竟有如此打算!事實上,這一個多月來,已經替自己建立不少的「失落感」與、「無力感」,讓自己走得順快些。四個學期來,每學期都絞盡心腦,想如何做得更好,但期望的越高,果真摔得更慘,這次我對這條路徹徹底底的失望了。一個多月的無力感失落策略,原本計畫八月之後休息一、兩個月,調適一下心情,該斷的斷,該續的續,之後全力為自己的將來衝刺。如今一切又亂了我的陣腳。事實上,我對這些意見是猶豫的,也許最後真的決定去合肥種田了。

每個人求得是什麼?有錢,這輩子就安樂?每天尋樂,這輩子就這樣尋到底?有工作,過個「像人」的生活才是人?我偏要過得不像人,就是什麼都沒有,呵呵!

週日夜。感謝善於計算的左腦,拯救笨拙的右腦殘。雖然上天賜與了商人百般「算計」的本能,幸而留給單純的科學家緩慢的「分析」技能。分析的求真,也許來的慢緩,終究是能夠戳破陰險的算計。至此決定,劃清分野!商人有商人的技倆,科學有科學的「假說」。要錢,何必大費周章?直接跟說要錢,我就給啦!有錢,就是快樂?完成賺錢的夢想、完成賺錢給家人的夢想就是快樂?那我會先去買一下自己的靈骨塔…塔位,我應該會快樂到死,呵呵。

本週絕文
(再度從缺…下週肯定有啦)

活動訊息

本週活動
…去了天文館半趟,參觀剛開放的「隕石展」
IMG_0047 IMG_0058
隕石…其實沒啥興趣…,但最意外的事,竟然能夠親眼目睹
Aerogel”,是數年前於 NASA 網站上看到這神奇的東西。 
IMG_0069_調整大小  
-----------------------------------------------------------------------------------------------------------------------

             界線               我放不下咖啡,是否同妳也有的
                               放不下?
IMG_0081 IMG_0085_2
孫老先生 90 年前最後一次到過這  當屋裡的人都不在,僅有的只有
,我今天也到這。哪個妳走過得角  屋子。
落,我怎麼熟悉呢?
IMG_0092 IMG_0093      我忙,你也忙是吧!           當日落時刻一到
IMG_0099 IMG_0105 平靜,心風激不起漣漪的池面,讓   大風大浪換得的不一定是美好,
她保有最後安穩吧。              靜默,心之所願不就是眼之所見。
IMG_0109 IMG_0114
最後的菜園,留給我吧。
IMG_0121
雖然是一段走路「買電線」的活動,不過倒是挺愜意。同一首音樂,同一段路,只一種心情,走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