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蝦到極點

超吐血對話
去年一整年,氣到極點事,今天真的發覺她蝦到極點…。
聽聞去年我一整年工作做到多氣憤的人應該曉得我最無法忍受的人是誰,如今換她負責行政工作,我可是要乖乖當個新生,什麼也不懂。但今天,她竟然說了這樣的話…,實在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無言以對
  (引)


* * * * * * * *

蝦 之 一

(引)

她:「我覺得今年要改一種整理的方法耶。」
我:「可以啊。」(去年都是只有我在整理,她還不滿意!)
她:「前前任那位女助教,都把實驗室整理得很乾淨、很整齊。我覺得那樣比較好。」
我:「…」


不想回她這句話了,瞭解事實的人,應該瞭解我很想說什麼。
 
* * * * * * * *

蝦 之 二

(引)
我:「建議這學期看看要不要把些實驗的小零件全部統一管理,讓各組簽名領取,免得放在桌上,各組都亂放。」(我就是在說她帶的班級,害我要上課前都要一組一組再分配好,相信我帶的班級也體會過,當時我請各位幫忙她上完課所留下來殘局…)
她:「是可以啊,但是不要太多東西都統一管理好不好。」
我:「為什麼?」(我這學期一點都不想再當大好人了。)
她:「這樣桌子放不下,我不好管。還是放學生桌上吧。」
我:「嗯…,盡量啦,我這學期不想再收東西了,去年收了一年。學生都被我罵。」
她:「是喔!我的學生不會耶,他們都會收好,我沒這問題。」
我:「…。」

 

再度不想回話了,簡直是蝦到極點,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上完課器材不會亂的是我帶的班好嗎!我的學生可憐地被我東唸西唸,還敢換放東西嗎?我可是都有檢查的。器材檢查表上,助教都沒簽名的就是她,沒檢查還敢大言不慚說「我的學生不會耶,你的學生怎麼這樣…」。
真的為所有被我罵過的學生感到悲哀,你們辛苦的被我罵,乖乖整理東西,而放任自己學生亂的人卻偏偏認為你們怎麼不聽話…

* * * * * * * *

蝦 之 三

(引)
她:「那個…要去哪裡買啊?」
我:「去光商場比較便宜吧,還是去那買,種類也多比較好。」
她:「但是我一回台北就是要回家耶,不知道怎麼去買,我還要忙 XX 的事。」
我:「我去年一整個暑假忙什麼妳也知道,一開學,趕著要上課,不知道跑了多少趟光華,還沒搭車耶,都從台北車站『走』過去。後來去到決定再也不去了」
(我已經有點火了)
她:「但是我覺得不方便耶」
我:「…」

這些人領薪水多得跟什麼一樣,卻什麼也不願意老老實實的付出。從她的話,到了研究所畢業,連光華商場在那都不知道…,真虧她還唸工科…。厲害、佩服。
身為助教,領國家薪水,卻不做好分內的事,難道去那實驗室的東西不是應該做的嗎?我要去買是我自己活該嗎?當時還好小溥也要修 Power,買些元件,才去得釋懷些。

* * * * * * * *

真的不知道這些人如何能說服我去做事、要
我幫忙、講道理給我聽,讓我變得跟你們一樣嗎!那我寧願去做更壞的事。許多智慧,不需要誰說了算;接受智慧、確實力行才是真正得到智慧。

世界末日真的到了…

3 則留言:

linap 提到...

不過話說回來...
她人還是不錯...
真的是做事太蝦...

線條可能比 101 粗...

又遇到我這像女人的個性...唉...吃蝦去

Eve Hsu 提到...

我工作也有蝦同事,也是薪水領的高,事情都推給別人做的白目鬼。她為人也是不錯,但這個跟工作上的態度,我覺得是二碼子事。通常面對這種白目的人,我覺得該在適當的時候回嘴,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自己正在耍白痴,不管他們輩份或年紀,適時的"噹"一下真的是有必要的!

linap 提到...

可"噹"人不是我的專長...

我快要哭了...
竟然有人來留言,我要錶框起來
http://www.xiaolin.idv.tw/jjblog/Thanks.jpg
再以滔滔洪水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