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功夫

今天,終於需要暫時離開基隆,「回」台北去報名活動、拿鞋去修、回家逛逛。

回台北公車上遇到吳老師,因為下週起詠春要開始上課了,便向他詢問關於太極拳一些知識。
他認為太極還是著重於養身就好,不適合、很少有散打機會。但是就養身而言,內外丹功的效果似乎更為顯著。
至於搏鬥方面,大內八極也是很好的選擇,攻擊力強。不過這都不適合老人家,力道已經鍛鍊不出。所以還是選擇養身拳法較佳。
090825 011_2



聊拳中,有句話,他似乎是針對我個人說的「練拳也可以讓年輕人安定情緒,不毛躁。」
半年多前,和他大吵過一次,我個人是認為當時他的氣度表現是很不錯,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而不跟年輕人吵。但這句話也許是在提醒我吧。
雖然尚未開始練拳,自己練練拉筋、擊拳等等,一個月下來,其實真的能感受到身心都有些微的變化。往好的方面在
變,用心體會方有所穫。
090825 009_cr

回到台北,到法雅客,超不幸。
一下車就下大雨、整棟百貨公司關閉,連法雅客也關。修館三天,今天恰好第三天…,明、後天要再跑一趟了。
090825 025_2

回家,休息一下,看看我的魚被我妹細心照顧的如何。
看來都還不錯,真辛苦她了
 090825 031 

回基隆前,拿鞋子去 La new 修,涼鞋後跟帶斷了…,我破壞力太強了…。結果才發現,連 La new 老闆都認識我了…天啊!我只去兩次耶…。而且是三個月前,老闆竟還記得我在基隆的學校工作。
老闆還說,因為我不常在家,辦得會員卡就不寄到家裡,改寄到店家她們幫我保留。她認為打電話通知我會「很放心」…
我問「很放心」是什麼意思?
「之前也有個號稱台機電工作的客人要我們代收,結果通知他還對我們很兇…,那個人很怪,神經有問題。來店裡都很好,沒看到就整個很怪…」
她說到這,一股好像被問路的感覺出現,可惜這不是問路,無法列入計算,但我想也許就是這種感覺才會很多人問我路吧。

回到基隆,熱鬧滾滾的放水燈祭典活動尚未結束,許多街道上美侖美奐的花車琳瑯滿目,不過我無暇欣賞,因為又有點下雨了、Snow 也與我邊講電話討論相機的事。
遊行活動而交通管制的結果是我沒公車能夠搭到學校,下了車,立刻開始「走」。走完 1/3,和 Snow 也討論完,算一算還要將近 四十分鐘才能「走」到學校。一股練拳的心血湧起,「跑」,跑回學校,抓好身上的包,開始「跑」!
還沒跑到一半,往學校的公車從後面來了。
司機見到我在跑,以為趕著跑到公車站,好心停在站牌等我。
但是我想都已經跑了,就繼續跑吧!稍慢下,向司機揮揮手,他望見了,就直接駛離站牌了!
大約只十分鐘吧,2/3 的路程就跑完了,比預期快太多。用 GoogleEarth 量一下距離,沒錯,才大約兩公里,用跑的,大約應該是這個時間。
(當兵時 3000 m 只要 13 mins,所以差不多)不過體力當然沒當兵時好嘍~!

* * * * * * * * * * * * * * * *
每日練習
上次把冷卻水塔水關了,想不到一個星期蒸發光光,導致空調一直跳機。當然又是我要去修嘍…。這裡面有點恐怖,因為有次看到蜈蚣窩…成群的…超噁!
090825 012

這裡個天井,也就
是,這隻蜥蜴的天空永遠只有那一點大!著著實實就是「井底之蜥」,可惜我也救不了牠。
090825 017

Final,我最愛的榨菜肉絲麵(旁邊的皮蛋吃掉了…)
090825 0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