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翬願

這星期,過得既神秘又神奇,有些事悄悄的、無意間的,意料之外慢慢在改變!如曾言般,我所願、所待重來不會成願、實現。那,天,總和我作對。

************

教了兩年,徹底失望,不想再教了。從我大一起,補習班、家教、助教、助理、社團等等,無一植物覺得心有所愧疚,用過的都是要留我(現在做的很不爽的也是…),成果絕大多數也不錯(除了「物理」,是一直對自己覺得有嚴重虧欠的)。

從八月起,決定放任自己前所未有的擺爛。今天第二週上課結束!同學的表現卻令我為寬心。
以往為了希望給學生更多,簡單的課程要求回家看,上課只教進階。最末,初級不成,進階更傻…。如今為求擺爛,簡單課程乾脆上課教,進階放棄。
大伙竟然很認真聽我講解,雖然實做上仍舊有錯誤發生,不過心無所要求,也就少生氣了。同學也比較沒有壓力的「快樂、認真上實驗課」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不過進階課程該怎麼教呢…?

《易經》「物極必反」,窮至極聚,反無所得。也許今年窮寡,反滿盈!

教得少了,還有學生說「老師你太認真了,你教多久了?」
我「我?本來該走的,又多留了一年…悲啊!」
「真的嗎!那我們太幸運嘍!」
「幸運!?你該問問旁邊那些被我當,又來重修的學長們,感受如何…哈哈哈」

不過這樣的教法,當然不是我所希望的,是老天逼我這樣做。

************

有些人、有些事,開始讓我感到困惑,為什麼你們現在要對我這樣?我不希望,也不希望傷害任何人,我什麼都沒有,有的就爛命一條。拜託!
老天又在耍我,這輩子到現在,不會再相信你,老天;但也不相信我自己。

************

前面兩篇的轉載,老師專程寄給我的文章,是提醒我?還是擔心我!幾天來,想不出該如何回應,預定的行程也讓我無法回台北,親自登門拜訪…,真糟!

老師對教育失望的日子相較於菜鳥的我,更是成年累月,並不訝異。但選擇此時離開台灣,我是倍感壓力。有人正在利用我、有人等著用我、我渴望著被人用、我準備著免費被用。
當然我的心中,是非常願意跟著離開,如果仍有這機會;一條爛命,沒什麼割捨不下,世界毫無一物屬我,天下處處就可為家。務農,與天性命相見,直至終了,和樂而不為。

說過的,就會去做;答應的,也必需完成;是一貫的態度,成了我,也害了自己。但努力的不留下虧欠,我會走的心安。

是該先給個問候…,再決定吧

************

這週的幾天,就像經歷季節轉瞬間的變化一般,相關的人、事都轉了好幾度,習慣凡事一如往常的我,接應不暇也不知所措。
不過該有的原則,還是不變,達成所有我的允諾、不留下害人的垃圾,什麼想來拿的拿吧,什麼想來託的託吧。至少我和天鬥之前,這般的氣力,尚有餘勁。

地獄的大門已經為我開啟,這是唯一我不用再擔心的。呵呵。

2 則留言:

Eve 提到...

9/27 貢寮紙風車表演你有去看嗎?
我上次就是要問你,像你紙風車那個內崁怎麼弄的啦?

linap 提到...

...不必幫我拼留言啦,哈哈哈
如果這次我有去,是「第一次」去耶
妳問錯了...
看來,妳真的很認真做風車喔!!

昨天 sara 原本安排去的,但基隆下大雨,她家裡又臨時有事;而我剛比賽回來(雖然很想再拼去) ...,大家都沒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