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GOM Player 沒有畫面

 

GOM Player 是個輕巧的影片播放器,所支援的格式也可藉由安裝 codes 播放極大多數可見的檔案類型。GOM 更有其他的外加功能,就個人而言,可能就是畫面擷取這類等等,很久已經放棄使用繁重的 Realplayer,特別是新版 Realplayer SP,有夠給它麻煩下載,還要寫資料,弱了…。

GOM Player 建議安裝上兩個 codes 以便立播放各種檔案
1. K-Lite Codec Pack(本站下載):對各種播放器都很重要!
2. Realalt201(本站下載):使 GOM 播放 .rmvb 格式檔案

************
安裝 GOM 後,若再安裝 Realplayer 會遇到 GOM 播放時沒有畫面,只有聲音。這應是 Realplayer 的解碼與 GOM 有所衝突。以下是個人的解決方法:

1. 移除 Realplayer.(建議就不要用了)
2. 移除 GOM.
3. 重新安裝 GOM.
4. 重新再安裝 Realalt.
5. 重新安裝 K-Lite.
6. 重開機。完成後,GOM 應該可以正常播放了…。如果還不行,只好重新安裝兩個 code 試試。

2 則留言:

廷航 提到...

大大,看到您這篇我好感動呀!!!這正是我所碰到的問題,可是一直都沒有人能幫我解答。
想問大大兩個問題:您在4.5.中提到的那兩個軟體是什麼咚咚?我看不懂耶!一定要裝嗎?
最後再問大大一個不相干的問題:您的部落格中播放的音樂是什麼?我聽起來有點像以前看電影「英雄」的音樂,可是不知道是不是?
謝謝您!

Linap 提到...

1. Realalt201 是讓 GOM 播放器能夠播放「.rmvb」這類副檔名的影片解碼器。因為 rmvb 一般只能在 RealPlayer 下才能播放。

2. K-Lite :這是多款式解碼器,讓播放器能播放 .avi 等等檔案。這個經常更新,建議可以到官網下載最新版。
http://www.codecguide.com/

上面這兩個不一定要裝,如果你播放影片都沒問題的話。等出現有某類影片不能撥時,主要安裝 K-Lite 即可。

3. 背景音樂是「葉問二」電影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