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大話不攻自破

前幾篇 Po 文才滔滔不絕大批新助教敢用那可恥的心態來對我勸說「唉~你又不是不知道軍中那一套,你還說你當過兵…。這社會跟軍中是一樣的啊!你就拿軍中那一套就對了啊!」想不到,不出一個月,這人還厚顏無恥,甚至自食惡果。
他上課竟然還有臉問學生「你們說說,你們今天為什麼要受教育?」等等這類道德問題,怎麼不將這些問題問問自己是不是也這樣做呢?怎麼不將他自豪的軍中那一套來教學生呢,可笑!
我就是鄙視軍中那套管理方式、不屑那套,管他上頭是誰,該說的我就「上諫言」,教育不就是這樣教我們的嗎?!怎麼不拿出來做?還諂媚奉承,可恥!最後被裁的就是他這種。我是還沒被裁過,只有前工作還想加薪留我。從前的老師找我到其下工作。
接著
繼續他的奉承,搖著尾巴搖到前大大頭那,哈哈哈,自食惡果。
先前還算好心向他說,前大大頭,根本不是好東西,是個充滿心機的人,你自己小心吧,別以為他說得多有心,事實上都是他的野心,腦子裡想的是政績,不是關心學生學到什麼,不是關心學生需要什麼。
這宅老頭當然不相信,還跑去跟大大頭吃飯,呵呵。真恭喜他,自己給自己找事做,去幫前大大頭完成他的個人政績,當他的狗。
吃完飯,
他回來說:「我今天跟前大大頭吃飯,他就說了你說的那些…,他說等他明年再坐上了管理實驗室的位子,再來做他要作的那些…。你今年是做不到了。」

我:「我當然知道他今年不會來做,但是我就說他心理肯定是不會放過那些能有政績的事,你自己看著辦吧。明年就是你管,我也要說 byebye 了」

他自知明年等他負責了,他將會有忙不完的事了,之前還說軍中那套辦事的方法多實際,就看他怎麼哪軍中那套「擺著不幹」,來對付前大大頭吧,最好自己保佑不要再被 Fire 一次,哈哈哈哈哈!
唉~~,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人,活到了快四十歲還不老實、認真的對待生命僅剩的工作…。
難怪,人類社會是進步、進化地這般緩慢…,畢竟有地球上還是有單細胞生物的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