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Gmail imap 無法登入收信

我的 Thunderbird(TB) 有時突然會發生無法連線 Gmail,並跳出無法登入的訊息
web login required http mail.google.com support bin answer.py answer 78754 failure
既使根據提示,重新輸入密碼,仍舊無法連線。

這現象常發生於電腦更換位置後,TB 未重新啟動下,在切換到不同的網路時。
因此大多數的解決方法是,重新開啟 TB 即可!我想這是因為  IP 的更換或電腦中的由 Gmail 發的認證檔案與 Gmail 端的紀錄不同而導致無法連線。

但是曾發生過兩、三次始終無法連線,既使重新啟動 TB 也無效,這次也是。
曾經的解決方法是,將平時備份的 TB 檔案,覆蓋回去就恢復了。不過這次不想這麼搞了。
找到 Ubuntu 一篇論壇討論到相關問題(En),算是正確解決了!
Google 有篇說明「以我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時遇到問題」,說明這主要因為在短時間內多次登入 Gamil 而造成「被鎖」,UnlockCaptcha 即可。
image

我的 TB 是設定 10 min 收信一次,並未  10 min 中多次收信也是被 Lock … 真無言。



2 則留言:

坎蒂 提到...

真謝謝你貼了這篇 我的gmail近一週不能收發信
快把我給煩死了
其他網站都說是 IMAP的問題
沒有想到是二階段驗證碼
今天我去設定了應用程式後就OK了!

雜言雜語 提到...

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