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開機自動開啟的謎樣資料夾

我的電腦開機或登入的時候,有時候會自動開啟一個我不曾開啟過的資料夾,位在
C:\Users\使用者\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新資料夾
這個「Startup」位置,就是開始 / 程式集 / 啟動
困擾我大約一年多了,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自動開啟這資料夾?

根據我的習慣,會設定「啟動」這位置,只有剛裝好系統時,調整些功能才會用到。
因為在「啟動」目錄下的捷徑是開機時會自動開啟的程式,而我會將一些自動產生於啟動,但我不願它自動啟動的捷徑,移到這個「新資料夾」內。
因此每次開機會自動開啟這資料夾,應該是當初什麼設定錯誤才導致的。但實在找不出曾在何處做了這樣的設定。

今天我突然想通了!
難道!開機自動啟動,啟動了這個「新資料夾」!!!
我想我猜對了!

在 Win XP ,同樣在啟動下放個資料夾,並不會發生任何事情。
但 Win 7,卻去開啟了這個資料夾!
裝 Win 7 一年多來,原來就這麼一回事… 水落石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