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週二

無敵久沒寫抒氣文了…

這學期的週二,是最痛苦的一學期…

1. 資料庫
有時候對網站做些調整,週一正式上場時一些小毛病陸陸續續出現,當晚最重要的就是就是修補這些問題,不要再發生。
但很不幸的,每次認為修好了,週二一早上場,必定死得更慘…

2. 應該沒學過吧
接下來,週二一早,第一個班級的表現實在…,做的實驗難又麻煩,卻永遠無法戒慎、仔細。其它班都已經學得差不多的技能,該班仍舊毫無長進。拿著連錯在哪都不知道的實驗結果給我,還不知道要講多少遍。

當然,上大學了,學習是自己的事了,我盡責即可。實驗前的一、兩堂課講解,有誰拿過筆出來記一下?有幾個沒聽到睡著?還會有人跟你鬧脾氣,呵。

 

綜合以上兩點,週二一早的上課狀況真是悲慘至極,忙著修網路、忙著較為困難的實驗、忙著老生常談的錯誤,心情大概就比失戀好一點罷了。

在我心中,我一直覺得這個班級該學的東西是較困難的,也應該會懂得更多(或許因為跟物理交集較多,才有所感),但是每年都不是如此!
我只覺得那是過於高傲的心作祟,令自己更盲目了。相較於與物理交集越少的班級則往往學得越好!

幸好最悲慘的班級結束後,還來不及發洩,接著又是另一個班,這個班歷年來都是我最喜歡的,今年也是如此,是什麼原因讓此系的該班每年都如此,我不清楚,但動作迅速、確實,實在令我感到欣慰。

上完這個班後,一早的鬱悶也消了大半,回到辦公桌前,繼續修改我的伺服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