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部落序

    Blog 掛站近個月來,一切看似平靜,然而數日之內,鴻毛泰山輕重繁雜之事已不知如何被折騰、煎熬,腦袋沒得休息的片刻,片刻也不容腦袋休息。上星期,突然撞見頭上多了兩跟白髮,的確證明,過勞了,只差還沒死而已。
前兩天一位老師 Mail 了新年賀卡來,當他瞧見我回信的時刻,竟然即刻回覆了這有趣的一段話:「你過德國時間嗎!XXXX,不能熬夜!」(XXXX 這句話真無法接受…我也才…,真想反駁…) 幾年前大陸的老師,人家當時耳順之年仍舊幹勁十足啊!


一.吳老動畫「站」告結束

    這場戰役歷經三個月,最久、最急也是最煩人的工作之一。除前兩個月工作在吳老毫無組織能力下,進度不像話的如一貪死水,最後一個月為他劃清工作責任範圍後,儘管屬他的依舊無聲無息,甚至到本週宣告放棄,至少還是在最後一個月完成自己所開出的承諾,用 Linux 為他架站 (事實上是為他找麻煩,也是給自己添麻煩)。雖然三大進度只有我的完成,對整體而言已無意義,不過至少我答應的,必定會做到這句話,還是再次實現了,幸好沒毀了招牌。


二.小林掛「站」

    就在吳老的網站即將完成之際,自己的網站掛了!原先認為是網站遭受攻擊,但卻找不出何處遭受竄改或損毀,最後將矛頭指向是否為掛站前一天對 Seednet 所申請的域名進行修改,而造成意外發生…事實證明,沒錯。
    申請的域名修改 DNS 相關設定麻煩之一,就是無法立即獲得修改的結果,最長甚至需長達一天時間,各 DNS 伺服器都更動後,才能確定是否修改正確。長時間無聊的等待下,這場災難悄悄的擴大了些,因為就閒閒沒事,到處修改、搶救,改到都忘記最初的狀態為何了。
    不過舊站不去,新站不來;舊站本有的問題,都隨著這次軟、硬體更新,統統測底解決。先前每天對網站系統的備份,也在這次意外中,發現有部份的技術性問題需要修改,更能改善網站的安全性。加上又經歷幾項怪問題,非正業的電腦功力也無可避免的又提昇了 (這論壇上寫吧)!


三.課程掛點

    上上星期,開了一場教學會議,會議內容旨在如何提昇教學成效,然而令人灰心至極是,結論簡直一派胡言!
從沒人敢提、想提、沒事找事做的問題,在這次難得的會議上,正面的向大頭們提出,可悲的事,有行為能力者卻東推西推,更反推向要求無行為能力者來善終慘不忍睹的問題。被無理要求也就算了,這些大頭腦子不知裝了什麼,決策毫無對症下藥,更將問題複雜化…。


    無言、無力、不耐煩,是最後僅剩的氣力,有鑑於此,僅剩的半年,連屁都不想再提了。心力有限,也心力交瘁,雖有千般不忍,誰奈我在的這個宇宙是這樣的決定,也許另一個選擇下所分裂的宇宙還會繼續努力吧。

P.S.事實上很希望在最後半年走之前,寫一份更適合同學的實驗講義,針對步驟與該注意的細節。不過礙於時間有限,誰叫 GOD 不給我一天 48 個小時呢。若有同學願意幫忙,為你們未來的學弟妹有更完善的實驗課程,我們可以共同合作完成這份有意義的講義。


四.全力以赴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也決定從今天起將心力轉移投入到正業上,且全力以赴 (當然,該做、該負責的,一樣不會遺漏。深信沒有做不好的事,也不該將垃圾推給以後的人,更甚至沒有什麼落在肩上的事有理由不做,只有懶,才會有屎)。向那略感畏懼的領域挑戰,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奮鬥。

    承擔的工作越多,也越容易受到這些工作所帶來的後續效應所累,而無法專注在所預期的事物上。前兩天,另一位助教問我,「為什麼人家當助教那麼輕鬆,我們卻整天好像事情忙不完?」這是個漂亮卻又有點悲哀的問題,就許多人的印象中,不過個助教,何必如此認真?然而若真抱著這樣的心態工作,真的有點悲哀…;漂亮的是,提醒了我,一切夠了,已經做夠多了。感謝小溥今天送來的感言,你是唯一親眼目睹這一年多來實驗室如何變遷的人,從認為我怎麼如此機車,到今天眼見環境變化多大。對我而言,命仍可賣,只可惜,能為這換來的代價卻越來越少,人家不賞臉,更換來可悲的無可奈何,就此打住吧。
    石頭不再往擔子裡加,就挑到每個石頭最合適的地方將它放下,當下是它最美的處所,也許不是,只是等待下一個更適合的人將它拾起,為它尋找屬於一片真正的天地。我擔子裡僅存的石頭,夠了,輕了就跑吧!

    最後也感謝,送來兩根捲心餅跟沒來的幾位,謝謝你們常送來的午、晚餐,我會盡力邊工作邊搞笑,予以回報,呵呵。

------------

The volumes of the d-diamensional sphere shells:

$$!vol\left(S^{d-1}\right)=\frac{2\pi^{d/2}}{\Gamma\left(\frac{d}{2}\right)}$$

  • 12250215

    睡前躺在床上,得證 The volumes of the d-diamensional sphere:

    $$!vol\left(B^{d}\right)=\frac{\pi^{d/2}}{\Gamma\left(1+\frac{d}{2}\right)}$$

3 則留言:

David 提到...

加油 JJ

小君君 提到...

嘿嘿~~
J老大....
加油阿~~

linap 提到...

何時你也改口改稱我「老大」了...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