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生活小節

About Physics
        A First Course in String Theory の Part I ,Basics of String,共十三章, 目前一口氣拼到 Ch7(各章習題暫時跳過,結束再回來算,當複習);Part II,Developments of Strings,十章,閱讀 Paper 有相關時參考用。…既然在念弦論,似乎也該玩一下有弦的樂器來刺激一下。小溥,下學期要教我吉他…靠你了;只可惜,這弦沒以光速運動、也不會產生 particle…。

About Computer
        這一個月來沒心情寫 Blog,就是這個鬼站竟然出了狀況!線路時斷時續,時至今日也不敢 100% 確定癥結所在,各種可能盡量假設了,不過應該是出於對 php.ini 與 httpd.conf 設定不當所造成。前兩天重新安裝 Appserv 了,連線速度是快多了,不過竟然又出現偶爾會找不到網站…!?怪哉!

About Work
        實驗室經費預算、計畫是有點小麻煩的項目,因為助教根本無權決定,卻又必須做出計畫給那些大頭們瞭解!?溝通是困難之處,遇到仇人無法溝通的、或想貓、狗彼此沒有溝通能力的,在動物園裡想達成全體動物的一致認同,真的不容易…。
        應付交作業像拉稀的學生,拖拖拉拉,一肚子火,直接當掉。沒心情當安親班老師,還要哄學生交作業!大學是哪裡大了!
        「教師」的教學改進計畫,變成了「助教」教學改進計畫,干我屁事!所裡,我領的錢最少(大陸學歷不承認),給的建議最多、打雜多,還要看書、自己寫補充資料為展示用的上課講義做輔助…,賣了命,只會得到「你那麼拼幹嘛?」~唉。真搞不懂自己,那麼雞婆幹嘛,前一任助教就會拉屎給我,涼涼領兩年薪水,何榜樣而不為?只想說,自己真的很 Shit…

About Me
        「我」目前只存在於打開書本自己唸書時,這個自稱才存在;其餘時間是被他人所使用的「那個人」。廢話真多…到書裡去找「我」了。
        這星期,三天開會,唉~又不是期末考,我跟著睡不著,沒睡意在幹嘛,耍白痴。
        一些以往不會出現在我生活中的行為舉止,漸漸有增加趨勢…
        今天竟然把一張代辦工作的便條紙貼在餅乾盒內側!還放到食物櫃裡!當又拿出餅乾盒,邊吃餅乾時,意外發現便條紙!我忘了便條紙的事、忘了何時貼的?傲人的記憶力…逐漸退化!越來越不像人了,很好,Great…該吃藥了…
        至於過年到底要在實驗室看書,還是到深山林裡躲起來…至今尚無定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