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50mW 綠光雷色入手

之前買了一把上課使用的綠光雷色,功率 5 mW。某校近期某活動預以綠光雷色當紀念品,而受託代購 50mW 的產品。因價格相當便宜,自己也買一把來試試。

下面這張照片是 5mW 與 50mW 兩把的光束比較,曝光時間 6 秒。

Image00001

很明顯看得出來,50 mW 強度大很多。

下面兩張是單把雷色,曝光 5 秒的背景比較。
Image00003 Image00002 50 mW的亮度簡直強到可當手電筒使用!周圍全被照亮!

這把 50mW 綠光雷色強度的確非常驚人!5 mW 一般使用時,就已經覺得亮點光度以夠亮得吸引人的注意。50 mW 的光點第一眼會引起注意,但眼睛一注視光點,便覺刺眼,甚至眼睛都感覺難過。
網路上許多販賣的介紹內容,都寫到 50mW 基本上跟以往用紅光雷色用途,只是更為清晰。但記得一般會議、課堂上使用的雷色都是限制在 5mW 以下!50 mW 的確是太亮甚至傷眼了!

因為 50mW 雷色實在太強,它的反射、散射光有時候也是亮到令人感到刺眼,使用時,務必小心控制它照到玻璃或可反射的介面時,不要誤射他人眼睛,而造成永久傷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