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入迷圍棋

八年前,當兵時看了棋靈王漫畫迷上了圍棋。斷斷續續看了兩、三本入門教學書後,一直遺憾的是,缺乏對手。幾年來,沒有實戰經驗,和電腦遊戲下過一、兩次,輸的一塌糊塗。還是缺乏訓練。

自從買了 iPhone 上的圍棋遊戲(SmartGo Pro),練習上百個基礎問題後,圍棋應該是未來數年不會膩的遊戲了!呵呵

現在下棋的時間,只有睡覺前與吃飯時,時間不多,但還是漸漸下出心得來了。
今天鬧了一個笑話,吃完飯,棋還沒下完,只好邊下棋邊走路,因為這是關鍵的一局,實在太刺激了!腦子沒法中斷。

01 042
我當然執黑嘍,白讓子三顆,之前都是讓四顆,這是第一次挑戰讓三顆。
起始優勢的黑,右上開始遭遇進攻。
接著白由左上夾擊,黑趁機反攻右上。(黑敗)
白功左下,黑全力固守,最漂亮是引敵右上搶攻中間地盤。(黑反敗為勝!)
至此,白認輸!

第一次讓子三顆、加上反敗為勝,實在太高興了!因為以往只要開始趨於劣勢,就難以挽回局面了。

邊想著這盤局,邊進了電梯。關上電梯門,又開始想(這時也望見遠處一個女生要上電梯,但距離太遠,我想來有一台空著,就關門了)。
電梯門開了,我嚇了一跳,還退了一步!怎麼剛剛望見女生就在我要去的樓層!見她也嚇了一跳!
原來…,我進了電梯後,按了關門,連樓層都忘了按!我就站在電梯裡想著剛剛的棋局… 一直站著。哈哈哈~~~。
那個女生以為我上去了,豈知門一開又見我!所以她嚇了一跳!
哈哈哈哈哈~~~~~
太搞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