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今天很忙

1. 昨午後,大大頭突來工作(怎麼我一留,事情就來了),學校要紀念改制 20 週年,因此要做些回顧的資料,實驗室就要將古董陳列拍照。以下這些都是廿年以上的古物了(含那塊牌子)。

090716

陳列還算簡單,要找出有幾個已絕版器材的確切名稱,那真的不容易,Google、實驗講義、廠商目錄(包括早期都是日本進口器材目錄)到處搜索…。
幸好急時趕出來了…因為還有以下這些事一同忙 >>>
趕啊~~。

2. Oscar 代為訂購的「太陽濾紙」入手
A 077_cr 
這是 1/4 張的大小,自己一張,再捐給天文社一張(真的很希望你們能夠物盡其用啊~)。
立刻試試效果…

IMG_9438_cr

… 這應該算不成功的一張,歸功於兩位環資親愛的學生,請你們幫我拿著濾紙,我調整相機參數,結果…天啊!一陣夏風襲來,把濾紙吹開了!我的眼睛就直直的透過鏡頭正對太陽!!! GOD !!!
眼睛是沒花掉,但是一下無法再調整…,什麼東西都看不清楚,如我有天弱視了,一定為回來找你們兩個!許 & 徐 我記得你們了…。

3. 一位從前教過的學生,第二次來問他專題的問題,關於 XPS
原理。我覺得工科的學生真是厲害,器材原理都不需要懂得太多,只要會操作就好;而唸理科的我,不懂這儀器怎操作,但是只懂原理…。要瞭解它,是輕而易舉,但是至於怎麼應用呢,是無能為力了。
有交流果然還是有好處的,這次學到了「Auger elecrton
(引)
就然有這種技術,原理簡單,但怎麼想出來,應用的真是厲害。
誰說「機械系」就不會用到光電實驗呢?這不就「光電效應」的應用。唉~~沒有什麼學了是沒用的,就看自己用不用。
從大一的毛頭,每次實驗課被我這唸那罵,現在終於也熬出頭了,感動!看來…,我還是繼續罵下去好了,真是不罵不成器。

4. 趕回去家附近,看中醫,這已經是每個星期固定幾次的行程。
A 004 
看見天秤星星號又進港了,希望有一天能夠上去看看。藍寶石公主號(Sapphire Princess)好像也不錯
()
比天秤星號更大上一級,第一次見到它,還以為怎麼新蓋了一堵牆,哈哈哈。

5. 討論怎麼從海大走到九份。其實不遠,預估大約三小時就可以走到吧!誰叫上次本來要去的,結果一群人徹夜在實驗室看電影,又看到虛脫了…,我的九份之旅就泡湯了~~。這次我自己「走」去吧。(目前有一人報名同行嘍!)如果這次走成功了,將來可以計畫走更遠的,已有人備好走全台的打算了!衝吧!大家都騎腳踏車,遜了,用走的,走遍全世界!

 

五件事也是要忙一整天,不過很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