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精神

武術,雖然是一種武裝的力量,但是我們中國武術,是包涵了儒家的哲理,武德,也就是仁,推己及人。這是你們日本人永遠都不會明白的道理。因為你們濫用武力,將武力變成暴力,去欺壓別人,你們不配學我們中國武術…。

這是葉問最後上擂台與日本三蒲將軍對決時,說的,相信看過的都熟悉。

 

上星期,當了同事的朋友傳教對象,談話間,感受到自己一股無形的力量非常強大,就是精神。也許是之前對於「死」的議題想通了一些道理,對於該如何面對生命有了更深陳的精神感受,逐漸看透這世界是多麼的虛假。
精神可以轉移,可以改變型態,確立了精神方向,人生將受這股無形、可畏之力雕琢,刻畫出有形空間中的型態。
很多人,具備有形之力,卻少有堅毅精神,精神就會散化而消失,這人脆弱的根源。深刻的精神,可以從一個人身上再延續轉到另一個人上,就如同宗教裡的信仰,當精神不死,就會感受到永生、所向披靡的超人能力。

 

「永遠不明白的道理」,就像永遠不去品嚐泉水的冷暖,她的溫度,永遠都感受不到真實。「知道」只是曉得有這泉水,而非品嚐。
這世界存留的精神並不多,極大多數人的精神都是彼此相擾而生,你要什麼,想要什麼,希望什麼,是受世界上其他雜亂精神所劫持。得著神的人,為何得喜樂?他感受到神的精神,逐漸轉到自己身上。(前面有說,精神有不同型態,故在此不計較各宗教中,神究竟要成為何種型態)

 

我自己的精神,我感受到迅速在茁壯中,她尚未具備固定形體,但力量結實,能不受其他精神的干擾。我也很高興,也許沒有像得著神般的直接、迅速、強大。
我的精神,請讓我繼續探索妳的力量吧,我相信妳讓我更強大,無所畏懼,去對抗無情的天。

 

精神,還有很多感受,我會慢慢去發覺她、感受她,感覺到什麼再補充吧。

 

補充:
精神,來自於天給的磨練,失才得乎?其實,萬事演化並無失亦無得;不是有失必有得,亦非有得必有失,得、失是人情緒中的感受而來,宇宙萬物有什麼真的屬於誰的呢?無。
來則愛之、惜之;走則喜之、悅之。無礙於心,才不會愛之過甚,而害之;愛之不足,而走之。
我愛妳,妳不必愛我。

2 則留言:

admin 提到...

大家都跑去 FB 給我留言...
真無情...

害我這空空的...

不過也好,這個站可能要重架了...
無法更新,快被我玩壞了...

admin 提到...

搞了老半天 Facebook 的留言轉不過來
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