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什麼是註定

四千兩百四十五個日子,你等待過嗎?畏怯地默數過嗎?

 

12/19 這個屬於自己哀默的日子,什麼事也不會安排,什麼活動都要避開這天,就在生日的前四天。
找個地方,安靜的讓世界錯亂,一會過往、一會當今,交錯不斷地再交錯,直到妳說該適可而止。

 

掛上電話,空間就此被劃上一刀,世界就此分裂,平行而去,未再交集。
妳每夜不閒煩到我夢裡將我驚醒,是妳也擔心我嗎?
漸漸的,也許妳累了,嚇我總是不好,調皮的妳一星期來嚇我一次。
彗星再也不會造訪地球,有何惋惜?還有其他的彗星可看啊。
日全食 300 年後再有長時的遮蔽,有何值得不捨?短的也是看啊。
200 天後,妳我的世界在宇宙終結前最後唯一接近的時刻,卻並未交會,何須傷心?因為唯一,誰人能代替?若非墓上蒹葭蒼蒼,一切虛無,是永不可渡,在水一方。我的信,也斷筆在此。
妳越飄越遠,一個月才來夢裡會我一次。雖然等待的日子漫長,但我卻為妳改變了一切而歡欣。妳不再讓我從悲傷中醒來,卻徹底的給我希望而回味數日。
今天,妳連影子都不在了,一年才一次輕輕、悄悄地踏入我夢的領域,偷偷躲藏在角落,待我不經意的發現。可,妳再也沒有逗著我;妳,再也沒有開過口。見到妳,雖我滿心澎湃,卻無奈的總是知道一切都是夢,即使寧願身軀不再醒來,永遠永遠地深眠,直至無息。酒醒,無法起身,只有等待波濤四起的心海,風平、浪鏡、沈澱,問「為何妳今天會來呢?」

 

Google 大神,百事可搜,就像今天一首從沒記過的「不想你也難」,竟脫口而出,Google 大神即刻幫我找著了。

Google 大神四千多個日子卻搜不到妳足跡,是時機未到嗎?還是我太傻?兩個平行世界,神怎搜得到呢?

 

見到面孔,才曉得自謅認不出來的想法都是在自我安慰。從 1+1+1…+10+10+…+100+…+500,至今 4,245,沒什麼能遮蓋、抹去深深印在湖裡的記號。
最後的問候,就像幾分鐘前才斷在耳邊;
最後的親密,就在數小時前才不捨離別;
最後的最後,停在 4,223 天半夜裡,「我不知道該怎麼放下電話,我確定當掛上後,再也聽不到妳的聲音了。但,為了妳,我卻非得這樣做不可,我瞭解。…」妳用話似圖來激怒我,但妳卻也未將話筒直接掛上…,沉默… … …,無語 … … …,妳等我說話嗎?我也在等妳說話…。真的,掛上就在也沒有了!
… … 要妳掛上電話,讓我一個人握著被斬斷的最後一絲,痛哭…。
至終,我尋不著任何理由,說服自己妳所留給我的,只有殘酷的承認妳死了,才能接受妳「仁至義盡」的心意。

 

沒想到,一首「不想你也難」,怎在 11 年後,要我數數簍子裡的饅頭去找妳…

不想你也難
作詞:姚嫌  作曲:小蟲  演唱:張清芳

我的眼光該去向何方 失去你的日子渺渺茫茫
我的未來歸向何方 放開你的手才了解什麼叫迷茫

我可以假裝微笑 假裝無傷
我可以不再眷戀 了無遺憾
你還想我嗎 像我現在想你一樣
有沒有一個充分的理由 讓我忘你不會牽強 


叫我不想你也難 曾經你是我的最愛
為何無法對你從此遺忘
叫我不愛你也難 曾經你是我的最愛
漫漫歲月如夢一場

我的未來歸向何方 放開你的手才了解 什麼叫遺忘


如果有那一天,妳也發現了我,這首歌我將為妳一直留到永遠的未來

情定日落橋

演唱:張洪量

我看到幸福的煙火  在遠方一眨眼消逝在天空
冰雪覆蓋了回憶  愛已找不到它來時的路

連一座通往你的橋都沒有
在我心中有朵烏雲徘徊不願意走
燒盡的煙燙痛我的手
雨打醒的臉看不到熟悉的畫面
陌生的愛一個一個走過我身邊

陌生的人  陌生的臉孔
陌生的城市  陌生的天空
找不到一個熟悉的角落  讓我的心停泊

遠方的你  燦爛的煙火
何時能燃燒  在我的天空
你給的回憶還溫暖著我  如何能擺脫
是你讓我無法再愛

讓時間都停止讓空間都靜止  讓夢再延續
凍僵的手還握著明信片  日落以後我找不到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