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KF- Les 01

決定練拳,對我而言將是個關鍵的選擇,如同決定在天文上琢磨一般。
不打花拳繡腿,不是三分熱度,而是用精神、感動,去學習。
我在想,如果師父第一句問我「你為何要學詠春?」我答案是什麼?
當這問題出現在腦海中,不知怎麼,心裡的深處直接要我回答「保護我要保護的人」。答案發自內心,卻非大腦想出,這樣的反應自己都頗為驚訝!也因此,我倒思索的是「為什麼是這樣的回答?」「是誰,讓我產生這樣的答案?」


學詠春,是趕流行嗎?一半可以說是,一半也不是。太極拳也是想習得的拳法之一,未來詠春學到有心得、小有成果後,也有助益再學太極吧。所以早學詠春、晚學詠春,都是想學習的一套拳法,不是一頭熱。目前詠春熱,也稍淡了些,現在去學,應該也是洽當的時機。
為準備九月開始練詠春拳,這一個多星期不間斷的拉筋,總小有成果出來。再次感謝 lulu 在拉筋技巧上的指導!一定好好學習回來教你(妳)們的。

目前狀況:

大字張腳從三格多地磚,已經進步到四格半了!
馬步從最初的 30 秒,進步到 60 秒以上!
擊拳力道越來越穩,也順暢多!
這都是較為明顯的進度。不過膝蓋筋骨上,似乎沒太多鍛鍊到,踢腿時腳伸不直,仍需多鍛鍊。還要多練貼牆,以正身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