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So … I don’t like to …

我…,很容易不好意思,而且認識了任何一個人,就會自然地覺得有義務要和認識的有所互動,注意他(她)的感受。所以交朋友,對我而言,是很累的一件事,對我這生命體而言是頗為矛盾的一件事。

到了一個新環境,我極少主動去認識人家,因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少了認識,就少了分別的不捨,朋友當然也少。但珍惜每個僅有認識的朋友(雖然我不太主動聯絡,不過很高興你們總是經曾的「用」到我,呵呵),因為我們要認識真的不容易。

反正,能認識真的不容易…

 

***************

但我跟某種人,很容易認識~~,「老闆」。
至少五家早餐店的老闆娘,都知道我來了要吃什麼。
各家午餐、晚餐、小吃店老闆也都知道我要吃什麼。還會提醒我,不要害怕,慢慢點就好(就是上次「老闆我要中杯滷肉飯」…)。
7-11 店員端午節請我吃他家裡自己包的肉粽。
賣鹹酥雞的老闆…,三明治店老闆…,
在大陸學校裡的理髮師、賣餐點的,還算我便宜點(已經夠便宜了,不到 NT 100)。
… 太多老闆,店員瞭解我的習性了,
因為,我到每家店幾乎都吃一樣的東西,一季三月,一年四季,呵呵。所以老闆看到我都熟了吧,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不小心麻煩了他們把我的習性給記下來了。
老闆們都比較主動一點,所以認識我的,老闆比較多…

***************

除了老闆,還有一種人,快逼近我的朋友數量一樣多(應該是超過了),就是「路人甲、乙、丙、丁…」。

走在路上經常被問路,不論在台北、中部、南部、大陸,很懷疑,我長得一副像「地圖」的樣子嗎?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走路的、騎車的、開車的…統統都問過,短短幾年,至少被問路 150 次以上。還有一天被問兩次以上的。後來很想在身上帶本筆記本,給問路的人簽名,收集簽名以資證明。幸好方向感不錯,絕大多數都能幫助大家。
這類路人人數可能增加的比朋友還快,所以是很重要的一群!

***************

減少不必要認識最好的方法,就是少出門,宅宅過生活…

不過今早,7 的女店員也主動跟我問候了耶!很高興,哈哈,不過我又很不好意思的快閃了,哈哈。

1 則留言:

linap 提到...

感謝 Snow 的提醒!

話說幾年前,就跟他提過常被問路一事
常被問就是真的常被問

當時我們各自騎著機車,在士林中正路、中山北路交叉口待轉
邊騎邊跟他說這件事,都還沒說完,
剛好旁邊騎機車的阿伯就問我路...

Snow 看到,不信都不行了...
阿伯不是我安排來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