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090912 爬龜捏豚

最期待的「遊」玩終於到來。這龜山島之旅早早預定了,但直到出發前三天,才正式開始準備,特別提到這點,是因為出發前 Snow 提醒我,上龜山島要申請,來得及嗎?

凡事總有辦法。龜山島為了觀光不會「設法自擾」吧。Google 之神,搜尋一下「宜蘭 龜山島 賞鯨」,啪啪啪資料一拖拉酷就出來了…。要找嗎?貨比三家?NO…

第一家網站打開就準備報名了
(Snow 和 Amy 都這次行程都很滿意,船又新、船長、老闆又好又有優待,還問我怎麼找的,我… 根本沒找… 哈哈。其實瞭解笨電腦,有點這好處吧)
老闆說不必先申請,他們有當日名額,所以隨時都可以啦!只要不因為天氣等等因素封島。

辛苦 Snow 開車,從新竹到宜蘭,原本安排大師姐,戴小姐,要同行的,可憐的她受困於家中,真悲哀…
Image00009 
烏石港
Image00016 
出海嘍~~
Image00032
第一目標!!龜山島


第一次搭這麼久的船,雖然從前很會暈車(現在不會嘍~),給她暈一下船也不怕!誰知道這天風平浪靜~~船開在海上比在台北市路上還穩吧!不但毫無暈意,最後還像 baby 床一樣,輕晃到讓我們睡著了…

Image00040
上龜山屁股,準備這次的「小」參觀嘍!雖然能參觀的景點少到可憐,不過風景挺美的就是!

Image00046
整個龜屁股,唯一最大的景點,就是這「半鹹水湖」。四十多年前,原本要作成龜山島港口,一個颱風就將建設完成的設施全毀了,泥沙也淤積嚴重,還沒用,就封了。

Image00049

Image00069
半鹹水湖中有很多種類的魚,這裡的生物都不太怕人似的,不會「看到人影就開槍、落跑」。生物彼此間不該就是這樣嗎?除了肉食動物之外…

Image00074

Image00060
島上第二的景點是砲台。「很不長」的坑道中,有其他岔路,但都封閉不給參觀!岔路應該是通道其他有三座同樣的砲台!

Image00064
砲都已生鏽,連坐上去都危險了。身為砲兵,見到砲就很有親切感,想當初為了計算這些射角那段簡直不是人的生活,太值得回味了。砲的射程已達到重砲的距離,看不出來…,這麼小一個。不過萬一發生台海戰爭,我想她絕對活不久…,老遠就被敵人轟掉了。雖是重砲,戍守的地理位置也相當重要,但勢單力薄,很難有所效力吧。

Image00090
龜山島兩個景點逛完,接下來就是準備我的重頭戲,看海豚去嘍!!這張照片實在拍的太好了!有偏光的效果就是好!

Image00085

Image00096
在遊客中心翻拍的龜山島老照片!

Image00101

Image00100
上面這兩張當桌布也不錯…

Image00127
賞鯨的途中,遠龜山,才識龜!

Image00145
賞鯨船在海上飄了半個小時,一隻海豚都沒看到…。沒看到鯨魚不覺得可惜,本來就不易見,也沒預期會遇上。
倒海豚是最希望看見的啊~,聽說也容易見到耶!海豚啊~~海豬啊~~
爬龜捏豚之旅,其實是來自郭靜的「心牆」[singsong-popup:http://www.xiaolin.idv.tw/jjblog/wp-content/plugins/mp3player/mp3/heartwall.mp3]這首歌。哈哈,連 Snow 一家都不知道,今天才在這揭曉!呵呵!
(我開始學習你偷偷不說的那種感覺,哈哈)

一個人 眺望碧海和藍天
在心裡面那抹灰就淡一些
海豚從眼前飛越
我看見了最陽光的笑臉

可惜~啊~~可惜!連賣金桔的都說「以為你回家了!海豚應該很容易看到耶!運氣很不好喔…」
運氣是好?是不好呢?不曉得,我問船老大「沒看到海豚是不是下次可以免費再來一次?」
船老大「嗯!就報上你來過,繳個保線費就好!」
註定我要再去一次烏石港,出海。下次會有什麼奇遇呢?

雖然沒看到海豚,船長教看海上黑潮的位置、第一次看到雲的反光、而完全相反的雲影子,也很值得了!特別是,一種怪魚像傘蜥蜴般,挺直腰在海上「跑」,真搞笑。

Image00156

Image00157
龜山島旁的海底火山,滾滾不絕的熱氣翻騰而出…,當然有點臭臭的硫磺味。

Image00182
雙色海,另一色是雲的影子啦
船長又帶我們去龜山島另一頭找海豚…,不過還是沒找著。船老大故意將船開得好慢,船在海上慢慢漂行,好悠閒,大家都睡著了… 哈哈哈。
Image00189
回烏石港嘍

Image00194
下船前,漂亮的 Ending~

Image00199
看得出這張照片光影有什麼特別嗎?光芒是容易見著!但這是「影」芒!第一次看到。看了她好久~~一直感到不對勁,Snow 才一語驚醒我。

Image00208
白天海上的積雲,夜裡偷偷在放電了!

這篇拖了好久,好像有些感覺、想法逐漸淡忘了,可惜~~
雖然沒看到海豬,但還有再看的機會,希望海豬們下次可要在家啊!!別亂跑!看看我是否能聽懂妳的語言呢?
我們雖然不熟,卻好想懂妳的語言,妳在那過得好嗎?妳也在想我想的嗎?希望妳都很好

相簿:090912_「遊」龜山島

2 則留言:

Yesnow 提到...

出發前一個周末我還差一點忘了有這個龜山島行程,直到你提醒我,才趕緊上網路找資料.碧海,藍天,海底溫泉~~加上有島遊(導遊)實地講解龜山島的歷史.一個值得還念的旅遊,人事時地物缺一不可,這次都有啦!真的是一個超棒的行程啦!! 這次沒看到鯨豚,代表..下次一定要看到!!

linap 提到...

So, You can try notifying by the google calendar, haha...

really, would you like to go for it second time?

I thought you couldn't bear the tireness of the long journey... haha, because you were the driver.

If we can't the the dolphins next time, I will disguise as them... 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