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091019_台灣欒樹

上週起,各班實驗課正式上軌開工,也就意味著,屬於自己的時間少了。原本拍照、念英文、念物理的時間,要塞入上課、課前課後準備、改作業、需要幫忙的學生、學生社團要指導、實驗室工作、還有跟學詠春的人越來越多,六組人馬進度各不相同…,體力每天一下就被榨乾了。

台灣欒樹_02

週一午間,巧遇校園裡的台灣欒樹花朵盛開,可能是悶了快兩星期的陰雨天後,趁隙間的晴朗日子,一次來個萬花齊綻。

台灣欒樹_03

上個月,若非重拾相機一股攝影熱再度燃起,加上裝備大換血,值得欣賞的美景也難令我佇足細賞。還是那句老話「不要覺得浪費錢買了什麼東西,因為買了,自己才『能』去做,才『會』去學。不買,永遠都不會多用心去付出」

台灣欒樹_04

真的很佩服小丸子裡,小玉的爸爸對攝影那般著迷。有天能達到那種境界,雖然也許被人感到某種程度的怪異,但卻代表自己成功了。這世界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才是真正的自己,不與世俗同流。當然,難處就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台灣欒樹_06

The Big Bang Theory 中的 Sheldon 對我而言也是這般的人物,行為、思維「怪異」,卻是在物理領域中達到某種驚人的見解與功力。真正的沉溺在喜好之中,管他別人的眼光,自己每天都很快樂不是嗎?(除了,Sheldon 在第三季中遭遇的一連串打擊,哈哈)

台灣欒樹_14

 

開學了,開始學著將很多事「放下不管」。說真的,對我而言,很難。雖然真的不做,心中憂慮的小人卻忙碌個不停。
有人發現這學期我很少抱怨了嗎?那是因為在轉變中,心情處在一種過渡期,然而心情、想法、觀念要轉向哪個方向去,我卻不清楚。從前,我不太關心「人」的世界,現在不一樣了。哪裡能給我一個站立的角落,還在尋找中。

台灣欒樹_15

上半年長出了三根白髮,最近好像一下冒出許多。白髮,我倒很喜歡,哪天若能像伍子胥緊張的一夜白髮,或像《畫皮》裡佩蓉中了妖毒一「叫」白髮,都不會感到驚慌,而是滿心歡喜,哈哈。當然如果有白髮,長長的白髮應該比較漂亮。

白髮三千丈,離愁似箇長。不知明鏡裡,何處惹秋霜。

台灣欒樹_17 台灣欒樹_18 台灣欒樹_20

這樁象自個兒飛到我身上,可沒有招惹牠喔~!就像我對所有人一樣,絲毫不想招惹任何人。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 tone,我想自己也是個看得懂臉色、識相的人,如果任何人覺得我會煩你,我們根本牛頭不對馬嘴,您大可放心,我無趣也不會惹您當有趣。

椿象_1

我的多慮經常是負面的,自然就害怕「不小心」惹到人家,所以任何人其實都不必擔心我會纏著你,只要一點風吹草動,自然會退避三千舍!哈!但如果您需要我,我也會很高興的。
我的存在感建構在被利用時,所以隨手用完可丟。
就像這隻樁象,停歇休息夠了就飛,朝自己的天空去吧~!

椿象_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