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法雅客城市24小時攝影比賽 — 第五關、句點

時間:05:00 ~ 10:00
主題:真面目
下一站集合地點:出發點(新光三越 A9 春水堂前廣場)
********************

 

19 個小時過去了,「拍攝截止時間」剩 4 小時,距比賽結束時間 5 小時。

天亮了 ,天灰了 ,天雨了
Snow 開車來接我們,為了那車上湊齊「澎、黑、仙」的單子去換獎,不過我們又太晚到建國啤酒廠,還是放棄吧!不要麻煩人家了…
(不過法雅客最後還是統統給大家禮物啦! 很貼心,沒有讓大家失望)

一上了車,微微地冷氣,舒適的座椅,一片寂靜,對於睡眠女神來勢洶洶的攻勢,除了 Snow 有車輪盤之神守護之外,誰都招架不住吧。我也點了好幾次頭。
Snow 不知道去哪,我也徹底無意識的不知道要他去哪。
找個地方吃了點早餐,戰鬥力恢復些許,接下來是面對困難度居二的「真面目」。

「真面目」=「自拍」?想當然爾,絕非等號。個人覺得有三個方向可以選擇。
1. 「自己」的真面目,但絕對離題。
2. 某種「多面事物」的真實面,例如投影、幻影之類,但也絕對離題。
3. 第四關我所猜測的故事中,最後「真面目」的含意。我想這是對的,因為和我所預料的幾乎相同。那篇故事的最後一句話,便是「原來… … … 」

想拍出第三點的「真面目」,前四關就必須為這「真面目」鋪陳,但誰會想到呢?如果這次攝影比賽與我所猜得一模一樣,那難度簡直太不可思議了,也有點荒唐。
我想,讓我感動的那本書,作者靈感來源絕非僅靠這五個主題串成他自己的故事,更非一個題目接著一個題目出現,至少大綱具備才能動筆吧。

雨,大了。全台今早似乎都下雨了。題目夠難了,下雨更妨礙了拍攝工作。加上精神委靡,實在毫無鬥志可言… 廢了… …
linap_207
「真面目」的含意依人、依心、依意各有所屬,我無法給出一個地方能夠同時適合四個人拍。屬於自我腦海中的那幅畫,我也無法感受的到。節省力氣,直接前往東區,靠近最後關卡報到處,就近拍攝吧。省時、省力、省腦、省心

linap_210
避雨,在市府前。整整約一個半小時哪兒也沒去。只有 Amy 與 阿賢決定冒著風雨到附近的麥當勞… 休息,順便拍些照片。
我想,他們對故事的不熟悉,讓他們有鬥志是好的。我的全篇故事不斷在腦中盤旋,揮之不去,已經將我癱瘓了
再想想自己前面拍的,完全是兜不起「真面目」。真的無從下手…

最末半小時
linap_215
冒著雨到終點才發現很多人都已經在這休息,等待最後交件時間一到,為自己劃下成功的句點。

linap_044
我有黑眼眶嗎?沒有吧!

linap_045
我拿的那張,是前一天大會報到時,大會所拍攝的。要比較生前拍的好,還是往生後的好嗎?哈哈

linap_047
灰濛濛雨淋淋的天空,和昨日豔陽晴空相比,呵呵。結束了,也無仿。

linap_043
可愛的主持人,又上場啦!問問大家這次的感想如何,開口就有獎喔!大家發言滿踴躍的
「我的相機一開始就壞了…,兩個人就靠一台,還是拼完了
「我的相機中途摔壞了,還好鏡頭沒事…
「我是第五次參加了…
還有澳門與哪個國家忘記了,兩人一對參加的
「我想問,到底『夾心』是指什麼…
… … …

這次是第八屆法雅客24小時攝影比賽,當問到「有誰參加過一次以上?」,現場舉手人數是寥寥無幾,就可知道真的是 super 累人的比賽。
又問到,「誰下一屆還會來?」,… …,沒幾個人敢舉手,哈哈哈!
我,下屆要不要參加呢?我也不敢說…,但至少要比這次有更多準備才可以。

沒到 11:00,最後四張照片各組都繳交完畢。大家一同倒數
5. . . . . 4 . . . . 3. . . 2. . 1~~~~~
耶!比賽結束~恭喜大家撐過 24 小時的考驗與煎熬!!!

linap_049
最後是抽獎活動,基本上,大家都有獎。
只是第一個獎項「??海報一張」,應該沒人想要,被抽到的組別,大家非常熱烈的為他歡呼…呵呵。
我們都被抽中 swatch 手錶。有獎也不錯啦。

到此我們的法雅客城市24小時攝影比賽正式結束啦!

下面這張是 24 小時內,我們所跑的路線圖
2009-09-28_110845

Snow、Amy 回新竹,阿賢回台中(他是海大畢業的耶!真巧!),我也回家--普物實驗室(不是海大的回海大)。


感謝各位收「閱」。
幾篇寫下來真累… 如果有照片、內容補充、修改,再慢慢做吧。

********************

--- 最後 ---
我預測這次比賽的五個題目
「忙碌與悠閒」→「小巷故事」→「夜來香」→「夾心」→「真面目」
是一則什麼故事,至此其實並不重要。
因為當所有題目都知道了,編出屬於自己心中的那個連貫故事就輕而易舉了。我的答案就不是絕對的了。

我心中的那個答案是什麼,連我自己都沒想到,遠在書局,卻在我的 blog。
出發參加這場比賽的前四個小時,我以此書的作者、書名為題,在 blog 上留下這篇加密的文章。

(來源)

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那時候,未來遙遠而沒有形狀,夢想還不知道該叫什麼名字。我常常一個人,走很長的路,在起風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一片落葉。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走來嗎?像光那樣,從一顆星到達另外一顆星。 後來,你出現了。又離開了。我們等候著青春,卻錯過了彼此。

---------- ---------- ----------
是曾錯過了那麼,也將要錯過了這麼
夢想偉大,原來是自我犧牲的另一面。幸好,人麻痺的不自知

我的一聲傳不到妳的耳裡,妳的一程飛越過我的視界
離開的人不是自己,才曉得眼前的距離,就是遙遠


szd2

7 則留言:

Eve 提到...

好深奧難懂哦~
請問這個比賽它有限定你相機要用什麼嗎?

linap 提到...

沒有,只有要求照片像素要 500 萬,還是 600 萬。
不可後製,怎麼拍怎麼交。(相機本身有的功能,例如轉黑白等等,只要是相機本身有的是可以用。)

妳體力也很好的樣子,照片也都拍的不錯!
想參加嗎?明年可以考慮一下,拼了。

Eve 提到...

一個人沒辦法吧。如果你明年有考慮要再被折磨一次,那再跟我講一下.....

linap 提到...

... 這壓力很大喔
我答應了,就一定會去...
但是... 我不知道到時候還在不在
可能會去種田了...

如果我還在,那就再一次吧

Eve 提到...

種田。。也可以拍照呀...
過生活,不見得一定是某種形式才是活著。

linap 提到...

但是.. 但是...
問題是田... 那個田...
看到了吧...
簡直要我進京趕考一樣...哈哈哈
還要跨過「黑水溝」到台灣...
呵呵

Eve 提到...

你要去合肥種田呀....
如果這是你人生的安排,那要去之前記得找我們幫你餞行一下,或許大家再回一趟貢寮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