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法雅客城市24小時攝影比賽 — 第四關

時間:(27)00:00 ~ 05:00
主題:夾心
下一站集合地點:台北啤酒工廠(原 建國啤酒廠)
********************

向大家說明整篇預測的貫串的故事內容後,題目「夾心」,我覺得該倒過來看「心夾」:心中藏著的一個秘密,或者不為人知的感受。如果是「心匣」可能比較容易懂。這可就難拍了,抽象、一種思想如何以具體事物來表示,難度太高了。

27/00:25
Snow 一家都累了,決定找個地方小睡一下,一切等睡醒再說。
Amy「Home 你看起來都不累的樣子耶!還這麼有精神!」
me「可能習慣晚睡吧,雖然最近沒有,但還可以。難得有這種機會怎麼可以睡覺。雖然精神很好,但身體很酸痛就是。」

27/00:35
正離開電影主題公園不久,「仙人掌冰」打電話給我
「我是仙人掌冰。澎湖人找到了!大家集合一下趕快去換獎品吧!」
「好的,沒問題,我們馬上去!」
這令人興奮的消息卻一下破滅了…。「我是黑糖糕」的紙竟然放在 Snow 的車裡!車在東區…,我們在西區…。
只好打電話給仙人掌冰,向他說抱歉,等下一站或終點再集合好了。

找了兩家旅館,櫃台都說現在沒有空房,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一女三男很奇怪。唉~~在旅館裡,該奇怪的不奇怪,不奇怪倒奇怪了。也或許是「星期六週末夜」吧,「西門町」耶!當然沒有房間!
沒辦法,為了儘快休息,選了 Amy 一組先前找到的摩斯漢堡店休息。(看來他們為了休息,真的有下功夫…哈哈)

27/01:15
一到摩斯漢堡,吃了點東西,Snow、Amy、阿賢就休息了,我撐著頭仍然想著「心夾」該怎麼拍?
linap_181
(右邊、左邊幾位參賽者也撐不住睡了)

其實,我有精神,是因為有個人在 MSN 上也沒睡覺似的。
iPhone 連線 3G 就是這麼耗電,備用充電器也沒電了,僅剩不到 20 % 的電力,要開著 MSN 到天亮,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感謝 Amy 倒下去前,用她的筆電輸些「電血」給我的 iPhone。讓它最後撐完了整場比賽,甚至剛好一回到住處,它沒電了…。
我沒說「為什麼堅持要 iPhone 開著?」,又這般耗電,也不等電話,其實我只是想看「她在線上」。

妳沒睡,我怎能不撐著呢!如果妳都沒睡,就陪著妳到天亮,不該是讓妳陪我到天亮。
也許我們沒有交集,永遠沒有,就像兩顆樹,伸到最遠的樹枝也搭不著,如果接近了,將也是競爭著太陽;
我,無法瞭解妳,反之亦然。
我,很想多說什麼,卻也無力…
因為我不相信天了…

27/03:10
大家陸陸續續醒了
Amy「Home 你眼眶超黑的!都不休息喔」
me「身體早就壞了,現在只要稍微不照顧好,很多毛病就出來了,正常的。」
不過我去洗臉,看了鏡子
me「有嗎?我看不出來黑眼眶…」
Amy「超黑的」
「你們倒是真的有…
「你比我們都還黑…
linap_182

(累了,拍的照片真的超少,連這種笨到自己都連趕不上自拍的照片,也拿出來了,哈哈哈 )

linap_183
想練詠春嗎?哈哈

27/03:50
離開摩斯漢堡,半夜除了計程車,啥都沒了。老馬識途的我,負責帶大家「走」向下一關集合點。一路上也趕緊尋找我們能拍攝的景、物,關於「夾心」。

夜裡、沒人、沒車、沒霓虹簡直就像對「夾心」般靈感的匱乏。雖然我一直想拍「心夾」,但這必須有「物」,慢慢做,才有辦法。
linap_185_2
難怪陳建州說「這次的主題和『愛』也有關」(他當然不是指愛字中間夾了一顆心)

什麼都沒有,只能拍招牌了
linap_186_2
討厭的「全家」,不是我家,唯一一個拒絕我拍攝的店家。因為全家裡有賣心型的物品,我想拍,卻不給我拍…。以後不去全家了… 絕交!!

27/04:15
走到台北車站對面,熟悉的壽德大樓旁,那我高中時,經常停放機車的小巷子。幾個人整理些資源回收的物品準備載走,我突然想到那也許可以找到小紙盒,趕緊跑了過去。不過僅拿到了一張紙板
Amy「Home 你剛剛做了什麼」
me「我?想找個紙盒,但沒有。我想做個小盒子。」
「不,你在『跑』耶!你竟然還有體力跑!」
「跑!恩,好像是的。」
腦子裡繞著都是「夾心」,哪還管得體力,體力再補充就好了!

27/05:10
我們到了華山藝文特區,因為我以為酒廠在這,所以大家就開始準備休息等交件了。而我,趕緊製作我的小工藝。
Snow 一直想著他的車吧,而我是擔心著「澎湖人、黑糖糕、仙人掌冰」要相聚。所以 Snow 先搭計程車到東區去將車開來。

linap_192_2

linap_205

linap_201
我趕忙著拍關於「夾心」的照片。

27/05:50
很不幸的,出了大烏龍。
前三關,拿到比賽資料,我著急的是「題目」,時間我不在意。Snow 說幾點就幾點,我們多以「拍攝截止時間」來計算。這次我竟然聽到一個「06:30」就將,這個時間以為是「拍攝截止時間」。

P.S.比賽中,也就是我每篇文章上的末時間,是「攝影截止時間」。「交件時間」是攝影截止時間後一個半小時內!

原來這次的攝影截止時間是「05:00」,那是我們剛抵達華山藝文特區的時間,也就是說,我剛剛趕忙拍的照片都不可以成為第四關的交件照片了!天阿~~~

那 06:30 後就不能交件了,只剩 40 分鐘。也許是他們太信任我了,而沒有提醒我…。華山藝文特區不是交件點,建國啤酒廠,離這大約還有 10 幾分鐘路程,趕緊帶他們趕過去了。而 05:00 之前,我僅「隨手」拍了五張照片…,還是必須挑兩張出來嘍… 遭啊~~!

27/06:20
建國啤酒廠,參賽者幾乎走光了。又交了四張,最後一到關卡題目終於登場了!

猜得到題目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