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睜著眼吐象牙

現在真相信電視劇裡那混蛋太監說的話,皇帝真的聽得進去。

約一年前,聽聞一件當時讓我訝異又感嘆至極的事件,
「很多課的老師為了大三、大四的學生能夠畢業,也因為重修的人太多了,所以重修幾乎都會過。更甚至大四、大五具有該門課『優先加選』權」
如今這似乎是司空見慣的一種說法,也許是就今日而言的確如此,但至少我不認為從前的教育體系有這般想法。

輕易的讓重修生過,必定導致嚴重的後果
「大一、大二隨便上就好,大三、大四躺著重修就等著畢業啦!」
對胸懷大志的大一、大二學生,也許不會認定自己將來也跟著走上重修之路,但某些人的確就會,某些人是不得不走上。
大一、大二是天大地大我也大,對於課程無所畏懼,管他怎麼當,重修就會過,也肯定選得上。
(一)、一堂課太多重修生,影響原本對大一、二生上課的品質。
(二)、重修必過,何來重修之必要?
(三)、學校甚至助紂為孽,竟然給重修生「優先加選」權,造成課程人數被大三以上選滿,大一、二無法加選!這是最嚴重的惡性循環開始!

去年我就這樣說,今年開學不到第二週,已陸陸續續聽到大一學生 clamor 「為何不可以加選!?」、「為什麼大三、大四可以先選?!」、「不加選,我的學分太少…」
只過了一年,錯誤政策的 calamity 已處處可見,令人懷疑的是,鳥政策的決議難道沒有一位上位者想得到嗎?沒有一位上位者提出異議嗎?連大一、二學生都可以感受到 calculated 笨蛋制度,那些人可成日渾然不知…!!!~~汗啊!

1 則留言:

payday today 提到...

Hi all

Im new to the site.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new people, seeing what they have to say and just really chilling on some social network other than facebook. bleh. like i said, i am me, now who are you?

Peace out, John from Online Payday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