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滑鼠單擊變雙擊 修復成功

最害怕發生的滑鼠「左鍵單擊變雙擊」第三次的發生在我的 Logitech MX620。發生這樣的事實在心痛…
是我最愛的滑鼠!快速鍵多、又有超快速滾輪、超省電、無線!幾乎是完美的結晶~~
前兩隻都發生過「單擊變雙擊」的悲劇
第一隻在尚未修前,摔到而昇天了~
第二隻送修了,也修好了, Logitech service is pretty good~!
只是後來也是不小心摔到…壞了一點(目前很想改裝它)
image

第三隻還是買 MX620,其實心裡是頗擔心,前兩隻都發生「左鍵單擊變雙擊」,不會又發生吧!~~


昨天就感覺它不太對勁… 重接過幾次接收器端、也重開機,都會稍微好一下,希望擔心的事不會發生,但畢竟災難是躲不過~ 唉唉…點了幾次,都變成雙擊…  糟糕啊
這隻已經用很久了,一則送回 Logitech 修實在有點懶,因為該公司的地點對我而言實屬交通不便,再則過程又要數天,它不在這日子怎麼過呢!我簡直要手殘了…

在網路上見聞 MX620 的微動開關品質不是很好,經常發生這樣的事,有人過保了,只好自己拆開修,我想都有人拆了,就拆吧~!
IMG_3360_cr

左鍵壞了,是上圖右邊較大紅圈處,之前摔到而有點問題的是左邊小紅圈處(可能某個支架斷了,而造成不易點擊)。
當開啟滑鼠上蓋,讓我訝異的事,裡面好多毛屑… 好髒…,清了清後,想說先接回去看看~。結果故障竟然好了!!!
想不到是「髒」的問題

另一個不想自己拆的原因的事,如下圖
IMG_3353_cr
四個角落的貼紙會貼不回去… 因為它的膠黏很緊,除非格外小心,否則那貼紙會變形,貼回去就不平穩了。所以我用四張 3M 膠帶貼住代替吧!  MX620 又復活了,才是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