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棄言

昨天做了一個小考驗,結論是決定不再討論那  XX  人了。
前幾篇文章有提到,實驗室的儀器出現新的狀況,以我的個性,自己做了也不會告訴別人(我想也因為不想說的個性,我在想什麼很多人不知道),所以我也不想對那 XX 說。
但是我突發奇想,那傢伙沒一樣行的,說得自己會什麼,至今沒見過他成過什麼,說網路行,結果是關掉路由器;說自己當兵如何,結果是一個單槓都拉不上去…,所以決定給他最後一個測試,剩下他曾自誇電腦多行的。

修復好兩台出現問題的電腦之後,剩下有四台電腦,隨時都可能出現同樣的狀況,於是我故意先不提前解決這潛在的問題,而直接告訴他「遇到時該怎麼做」。
想不到向他說明的時,他問「你怎麼知道暫存檔的位置在哪裡?」
我當場傻眼…,連暫存檔在哪裡都不知道!
如果連暫存檔都不知道在哪,那別說想蒙眼組槍了,連電腦出現的提示都搞不懂它在說什麼…

************
聽到這,開始到反而覺得他很可悲,反倒有點同情起來了。
一把年紀了,可能很自豪的讀了一堆,成個兩腳書櫥,悲矣。不,不在於他白讀,而是只讀死,
書上沒說,他不會;
書上說的,也做不出來…,會的僅僅是「讀」。
第一次遇到「讀死書」症狀如此嚴重的人,也更深刻的對這種「紙上談兵」,感到無可奈何、了無生趣。

讀了再多,再廣,每個領域各有強中手,門外漢比得過曾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嗎?專注於自己的領域是必要的,因為你是這個領域的強中手,自己的領域都顧不好,誰會管你其它的領域能有多好呢…?
學了之後,重要的是「做」,大陸叫「實踐」,沒有做與實踐,一切都是空學,懂了一堆屁,在別人面前,不過是堆空氣分子的擾動與共振罷了。
************
罷了~ 此人笑話到此為止,不值再咎,寫他,是浪費我的生命為他做傳,何必呢~~
有興趣的,可以來實驗喵一眼,就可以參訪他打電動,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