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Word 紙張大小

昨天校正 word 版面時,才發現  word 2010 的紙張大小預設值竟然是「Letter」而非「A4」!難怪上、下邊界總是感覺怪異。一般大家使用的紙張多為 A4 格式,建議修改一下嘍~~  否則排版的可用空間大小與印表機印出的結果會有偏差喔!
修改方式
選擇
2010_1209_0841_32

會開啟「面板設定」,請選擇「紙張」分頁
2010_1209_0841_58
改好之後,記得點擊左下角「設定成預設值」,以後新開的檔案空白檔案都將是以 A4 為預設值,不必再修改~!

為了環保與節省紙張,一般修改四周的空白區域大小也是非常建議修改的。同樣上面的版面設定,選擇「邊界」
2010_1209_0842_22
設定一下自己感覺視覺效果舒適、或節省為原則的邊界大小吧~!

***********  101214 補增  ************
在台灣使用文字編輯器,絕大多數人將文字的「字體」均依預設值「12」編輯,但這真是世界統一的規格嗎?答案是 NO~~
我在大陸見到許多人 word 列印出的文件字體都比台灣所使用的「12」小,幾次詢問、觀察後,發現大陸的所使用的字體大小參數與台灣是不同的。大陸是使用「幾號字大小」,而其預設的字體的確是比台灣小,大約是台灣規格中的「11.5」。
從選項中當然找不到 11.5,但是可以直接鍵入「11.5 + Enter」。如果懶得自己鍵入,其實我覺得「11」也是很不錯。
把字體縮小,又可省下不少紙張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