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RSS 閱讀器

RSS 是什麼…,RSS 是很方便的網站新聞訂閱功能,非常多網站都有支援,只是我感到蠻好奇的,身邊使用這功能的人無敵少!此不多談…
一直以為訂閱 RSS 必須建立在瀏覽器的外掛上,例如 Firefox 的 Sage (這是個人在 Firefox 下比較喜歡使用的)。但瀏覽器上的 Rss 功能有個問題,這些訂閱會將這些文章均存為一個個的新標籤(bookmark),訂閱一多,bookmark 會有這堆可能閱讀過或沒閱讀過的標籤。
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有「RSS 訂閱器」軟體,可以解決我這個問題。而且都是免費的!
看了幾個 Google 上查到的,以下僅推薦兩個
一.
RSSOwl

RSSOwl 本來就是網路上受推薦的訂閱器之一,也是最後二選一決定使用的軟體。主要原因就是他與 Firefox、Thunderbird 系列是有相似的模組。雖然它的「便利性」或許不比下一個 RSS bandit,但還是喜歡大統一的感覺,呵呵。
RSSOwl 一個奇怪的是,找不到中文版… 非常舊版的可能有中文版,但新版的都沒有。(有找到作者說明提供語言編輯的說明,內容中僅說明僅說有英文、德文版,有點想幫忙協助編輯中文…)

二. RSS Bandit

RSS Bandit 與 Outlook 外觀上簡直一模一樣,也比 RSSOwl 似乎人性化一些,在加入 RSS 時,就會跳出細項設定,這點我覺得很便利!
喜歡用那個呢
如果你想選其它的,有篇文章不錯,可以參考一下。但這裡面的消息已經有點舊喔!不一定準確,要注意,例如 RSSOwl 的分頁功能,作者說會一直開新分頁,其實這在 Preference 內可設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