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軍旅生活

在砲校抽到 626 群,沒人確切知道這部隊究竟在哪裡,教官也不知道,不過教官說應該不是外島,可能在中部。我只想著,人家不是說當兵都在家附近嗎?我住北部,大專集訓一定在成功嶺就算了,新訓又是成功嶺,又到台南砲校受訓,最後又抽到台中… 怎一點都不離家近…?


一個班長帶我們四個人到了后里,這是我相當熟悉的地方,因為大專集訓、新兵訓練的成功嶺就在附近,既使從未想過熟悉任一個異都,但心裡有一種安全感,應該不是到外島吧。呵呵。


吃過晚餐,兩個 627 群的朋友先被領回部隊了,留下我和另一位均屬 626 群的測量士。


如何到 626 的我也忘了,記得是個週末,群裡、營裡都沒人,安全士官班長整我們菜鳥是他們唯一的樂趣嘍。
「把行李東西拿出來,安全檢查」
正當我們拿出一、兩樣衣物
「還慢慢拿類,給你十秒!10, 9, 8,…」
只有十秒,鬼才拿的完,一股腦就將行李的東西通通倒出來了。安全士官東翻西看的,菜鳥這麼菜怎可能有那狗膽帶違禁品(其實手機都偷藏腳邊的襪子裡)。
「收回去,10, 9, 8, …」
又開始數了,這意思很明白的,就是要你把倒出來的通通塞回去。



營部連有位快退伍的老兵,看到我們兩隻菜鳥來,他高興極了「終於有人要接我的位子了。我不管啦,我要跟連ㄟ說,都快退伍了,還沒人交接我的工作」
剛剛的安全士官過來說「這兩個,一個是三連的,一個四連的」
「靠,那我要等到什麼時候!ㄟ你是不是大學畢業的?」
我只有唯唯諾諾的「是啊」
「好不容易一個大學畢業的進來,我要去跟營輔的說,叫他把你弄到營部連來接我的工作。政戰是什麼你知道嗎?爽缺啦」
每個在場的,無不高聲叫喝,「靠!爽缺啦」
到底政戰有多爽我不知道,但這我可不敢想,畢竟他們都是「不願意」的,講的話沒個準頭吧。



接近晚上七點,陸陸續續有人收假回營了,整個營區稍稍的喧騰了起來,心裡是開始充滿了期待「我應該終於要到自己所屬的部隊了,不知道那裡的每個人是如何?」

八點多,部隊晚點名,感覺跟新訓、砲校一樣,唱唱歌,呼呼口號。
各連帶回之後,一位微福的長官大聲說著「是三連四連的,就快分下去吧,趕快讓他們走吧,留著也沒用」
白天的那位安全士官班長領著我們準備去整理行李帶他到三連,帶我到四連。
這時突然間整個營區一聲咆哮「林俊傑類,林俊傑你要倒大霉了,再不給我過來你要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