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PhotoImpact 12 無法移除 或 無法重新安裝

裝好 PhotoImpact  X3 才發現前一版的 PhotoImapct 12(PI12) 無法移除,在 Windows 的新增或移除程式中,找不到 PI12 可移除的檔案
因為 PI12 程式頗大,約 700 ~ 800 MB,佔了 C 實在蠻大空間,不刪掉浪費空間,於是直接刪了 Program File 裡的 PI12 資料夾。

想試再重裝一次,看看是否「新增或移除程式」中可出現移除程式,印象中它是可以移除的。

但很不幸的,要安裝 PI12,卻出現這樣的提示「系統中已經安裝 PI 程式,請先移除才能安裝」!!天啊

決方法:
在「開始」→「執行」鍵入「regedit」,搜尋登錄表中的關鍵字「photoimpact 12」將所有找到的檔案,或資料夾給刪掉

刪登錄表資料夾時請小心
A. 該資料夾是否為 Ulead 子目錄下,如果確定是 Ulead 的子目錄,則整個 Ulead 也可以刪了。
B. 有時搜出的檔案只是某一資料夾中的一項,若資料夾含有「其它」程式,則刪除「photoimpact 12」這個就好。

刪除完成後,IP12 可以安裝了。
重新安裝後,在新增或移除程式中,確實有看到 Ulead PhotoImpact 12 的移除項目。

我想這是因為在沒有先移除 IP12 下,IP X3 將其移除程式給移除掉了!!只能說,要升級 PhotoImpact 前一定要先移除舊版再裝新版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