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RSSOwl 無法啟動

除某軟體並重開機後,開啟 RSSOwl 卻跳出這畫面!
image
到 Google 上尋求解答,國外有人說是 Win 64 bit 問題,有人說是 JAVA 問題,但都無解!

畢竟先前都還正常,突然無法使用,我覺得不是 Win 64 bit 問題,JAVA 倒是有可能。先前移除的軟體,可能將 JAVA 的 Path 給移除了,導致 RSSOwl 找不到原來依存的 JAVA 路徑。但可惜,試過重新安裝也無效。
不過很神奇的,直接到 C:\Program Files (x86)\RSSOwl\RSSOwl.exe 竟可正常開啟軟體!!
試了一下重新建立捷徑,再開啟捷徑,卻依然無效!
這… 立刻讓我聯想到,「難倒又是『中文』問題」。於是將建立的捷徑貼到不含有中文名稱的資料夾內,完全可以正常開啟 RSSOwl!看來又是中文支援突然惹的禍!
真正的問題應該是「中文的路徑支援為何突然會無效」,這等有空再找答案吧…

3 則留言:

雜言雜語 提到...

目前確定是 Eclipse 更新後導致的問題,這不是我的問題了

雜言雜語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雜言雜語 提到...

問題已解決,請見解決「JVM terminated. Exit cod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