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解決「JVM terminated. Exit code=-1」

是我的 RSSOwl 遇到這個問題,昨天安裝 Xmind 也遇到相同問題,這下讓我非得找出原因不可!

1. Google 上的方法
首先在 Google 上搜尋「JVM terninated. Exit code=-1」,發現也有許多人遇到相同問題,大多數是出現在安裝 Eclipse 後,出現此訊息而無法啟動。

針對 Eclipse 的解決方法,絕大多數人是修改 Eclipse 的 .ini 檔案,主要認為問題出在當中的
-Xms128m
-Xmx512m
-XX:MaxPermSize=256m

這三行在搞鬼。這類程式大多以 JAVA 為基礎所開發,所以認為是 JAVA 中的記憶體初始配置出現問題。
對於 XMind 也是有許多人以同樣方法解決。
只是對我而言,很可惜的,做這些記憶的修改是完全無效,仍舊無法開啟軟體。
image

2. 解決方法
在「RSSOwl 遇到這個問題」這篇文章中我有提過,「直接到 C:\Program Files (x86)\RSSOwl\RSSOwl.exe 竟可正常開啟軟體
在 XMind 也是發現同樣問題,所以我覺得 .ini 不是基本的問題所在。,畢竟檔案還是開啟了!!
所以我認為問題是出在「開始功能表中的『捷徑』有問題
試了許多修改,終於找出問題!!!這些開始功能表中的「捷徑- 內容」中
image
將這些軟體所建立的捷徑,點滑鼠右鍵,開啟「內容」。
問題在當中的「開始位置」,如上圖紅色框框部分。
這些路徑的指向位置根本不存在 .exe 檔案,只要將這整行刪除即可!!
對 RSSOwl 也同樣可以解決!!
對 Eclipse 是否可用就不清楚了,因為我的 Eclipse 沒有發生這樣的問題,但相信應該也可以解決吧。
很開心,這些軟體都正常可以使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