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安裝 TexLive

為 cwtex 沒有 WinEdt 6,沒有 MiKTexX 2.9,各軟體不易單獨更新,想放棄它了。
目前找到一個 TeXLive 2010 隸屬於可以在 CTAN 下載,似乎是個不錯的替代品。
安裝的方式網路上有說明,但版本是 2009,因為我裝的 2010 遇到一些問題,所以在這裡重新整理一份安裝方式。
A. 下載
請在 CTAN 下載 texlive2010-20100826.iso。(這一個應該是最新的)
B. 因為檔案是 .iso,可不必燒成光碟片,安裝虛擬光碟 Daemon 即可使用。
C. 安裝方式 (應已先安裝 MikTex 2.9)
因為我的 Windows 7 似乎無法執行 .bat 檔,因此無法對光碟機目錄下的 install-tl-advanced.bat 檔案點兩下安裝。
請改用下面方式
於「開始」「執行」,輸入「cmd」,叫出命令提示字元
先切換到光碟機磁區
再輸入 install-tl-advanced.bat 安裝
如下圖
image

D. 接下來的安裝步驟,一開始請注意安裝「CJK」,如圖
(參考至 在 MS Windows 作業系統平台裝設 TeX Live 2009在 )




完成後,點確定,開始安裝。極度漫長,我裝了將近五小時!!!
E. 安裝好後,記得修改
    1. PDF 路徑。

   
   2. 安裝 CJK
       在前面提到的(參考至 在 MS Windows 作業系統平台裝設 TeX Live 2009在 )文章中,該作者,直接於內文中以
\usepackage{CJKutf8}
安裝該套件。但是我好像一直無法下載安裝,沒見到 TexLive 有下載的跡象。因此我轉到 MikTex 手動安裝 CJK。

開啟應用程式 MiKTex 2.9→ Maintenance (Admin) 中的 Package manager(Admin),剛開啟要等一段非常長的時間。找到 CJK 套件,點滑鼠右鍵 install 安裝。

這樣 TeXLive 就可以正常使用 utf8 編輯中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