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我不想念工的

有些事情,說真的,永遠搞不懂…特別是人


首先是聲明,我是念「物理」的,YA,物理其他相關的領域,並非專長只是多多少少也要熟悉,但不可能運用如神。就這麼簡單。

說明了,有人是工科畢業的,受過的實務訓練、經驗應多於念理科,還碩士了,連個電表沒電換電池都有困難,換個電池後電表沒反應也不會檢查…,難道理科的課程就會教?

一堆 BNC 線、電線接觸不良了,也不會檢查找出哪條有問題…。儀器出問題了,就丟著,自己還做不出來…

這種修復工作並非行政工作,是簡單的技能,連這都不會還能在實驗室混…!我念的宇宙學、弦論沒一樣教我電路、電表怎麼修,為什麼我就能修好?

好吧,這某人專心於製作精美投影片上課好了,一堆製圖、修圖,影片等應用,簡直比小學生還不如…。

不會修電腦就別說了,唸完光電碩士了,連個電腦基本操作都有問題…,真是…。

上個課,出動大批人馬協助控管,自己在那嫌嫌沒事幹,最後一團遭還要我收,有夠 XX,好吧,連收垃圾都算行政工作好了。

請了大小姐到實驗室,光個 PPT 做了老半天,整個學期還搞不定,實驗室請的是助教,不是請個來做 PPT 的。

我的碩士台灣不承認,XX 台灣教出什麼樣的碩士,錢領的比我多,啥事也不會幹。或者難道因為我多長幾歲,經驗就自然多嗎?我當兵時還是一年十個月耶,報效國家,保衛人民,連躲也不躲的去浪費時間。一年十個月耶,書都碰不到,已學的記憶退化,還要去承受精神、肉體的折磨,就是增加這樣的經驗而已,有這某人快樂唸書的幸福嗎?

我有把握兩年學會這某人的東西,就不信這某人兩年內會有我的能力…如果這某人都是同樣這般的在生活的話

別說這些幫這某人擦的屎就夠多了,還有兼差做網站、還要管理自己的網站、還要做我認為所謂真正的行政工作、帶的學生又比這某人多、我也要準備些教學上的東西,我還有自己的書要念、一些人來找的幫忙、應付大頭們的麻煩、遭老頭的問題,甚至花時間在這寫這些廢話,更甚至我也會浪費時間去看節目、到光華商場、亂逛…哪一樣不是努力做到好,誰的忙我不幫(除了遭老頭)?誰的事我推託?說得出的苦總是會過,說不出的苦那更苦不堪言了…。

能力與經驗就是從來自於自己親自做過多少事,多一件事,就多次經驗,熬過去了,又更強於人了。推、推、推,東不理、西不做,神就會給你長智慧嗎!人的痛苦都沒嘗試到,就想逃到天堂,那生在人間幹嘛?投胎個壽命短的生物,一下就可以上天堂了。

前任的助教,沒做啥事,下任的助教,啥事也不會做。就偏偏夾在中間,還多做多錯。
說真的,人難道好好做事真的不是應該的嗎?怎麼工作上都遇到這類這麼會躲的人物…?唉,可悲啊,難怪人類的進步是如此的緩慢…,因為連進步也在躲…

 

1 則留言:

Teresa 提到...

嗯嗯
好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