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從地心鑽出 4

末回家,暴懶地躺臥在佈滿書的床上,無線滑鼠變身成為遙控器(原本不想如此「圈養」自己的,卻受了環資系「蔡」同學深深的暗示後,才決定就這麼幹…)似欲睡卻非睡、欲醒卻不可醒,指頭像中風一樣的抽蓄,將節目一路按到了陌生領域-電影區。叭叭裡,忽大忽小的嘎嘎聲挑動腦中最粗的好奇神經,兩發微電流訊號,一發命中脖子彎起,一發直中眼見兩隻飛天怪劃過房裡唯一窗戶-螢幕…「爛片…」。幸好戲已將盡,腦中另一根半粗神經,竟又下達「看完爛片」的慘酷訊號,讓我最後坐在椅子前,直到最後一隻飛天怪被地底冒出的大腸怪吞噬後…,無礙地昏迷了(倒下前看見片名:從地心鑽出 3)

實驗室,從這學期起的變化,「人、事」這種鬼類,不再贅言,但「」倒是尚可談談。
話說,前兩星期,某風雨不想交加的夜裡,櫃子底下竟然鑽出一條近 15 cm 的蜈蚣,行過我即將鋪床地盤…,向它表明不願共枕後,它竟惱羞成怒,率重履朝我進逼。一番人蚣游擊戰後,它的下半身被我用佛祖的椅子-「一腳山」,將它壓在腳下了。
影像1 
小時候,在山上看過一條身負重傷的蜈蚣躺臥於地,不久,喜歡到處撿東撿西收破爛的螞蟻,趁蚣之危,搔得它全身發癢致死…慘阿,嘴應該也歪了吧。這次也不例外,本學期主角「螞蟻」,未至 1/8 個時辰,已開始展開全面進攻,比我打得更加激烈。

蟲劑,實驗室沒有,但基本上,實驗室應該就有實驗室的「處理方法」,可惜「普物」沒有高能雷射、液態氮、核反應爐…只要你想得出所有的科技產品,很恭喜這裡都沒有…,只有測表片張力用「酒精」。
(更重要的,想點然酒精需要的「打火機」,連這都缺…,只好半夜衝到超商買打火機…)
萬事具備,這下「放火不欠東風吹,倒酒打石萬蟲灰」,轟的一下!螞蟻與蜈蚣就此打到南天門去了~!

說螞蟻先輩們去南天門作戰了,後輩們卻每天攻佔我的不小心。飲水機裡去取水、咖啡杯裡搶糖吃、便當鹹的它也要、哪天連我搬去逛。繼上次「火功」後,「焚」(「虫虫火」比較恰當)成了一種藝術、一種美,何能焚得好看?如何焚得激烈?怎麼一焚了之?是該考究了。

昨晚,決心不再戀戰,直搗黃龍,頃力全功。搬屏風、趴地上找,終於在某片屏風下發現這個
Ant_Nest 
待一番「『酒』淹大樑」(可惜的是,蟻孔近電線,無法火燒「咸陽宮」),進攻這群現實生活中「從地心鑽出」的爬地怪,南征就此告捷。

征,杜絕了螞蟻進攻?
錯!今天,螞蟻又像匈奴般來長城邊境稍擾了…,真是巴嘎鴨嘍…。觀察了一陣昨天的蟻孔,是沒有任何蟻民進出了,這代表…大樑另有城門!!唉~~擇日舉兵再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