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運動週

週三,受河工 B 班同學之邀參加學校舉辦的「躲避球賽」,這…頗怪異活動,大學生打躲避球…很難想像…。球賽規定有教職員參加,分數較高,因此身負重任的參加了。

躲避球規則在幾年前聽聞帶過的小朋友提過,似乎已大為修動。現在
「可以~」,帶球走運球(包含兩次)抱閉不算死超線(不確定,這是在賽中看到裁判都不抓)。
「不可以~」,外圈打到人不可進到內圈打到頭部不算死
這些規則恰恰與小學時的躲避球完全相反,想不到數年來國家許多政策解禁了,連躲避球規則都解禁了,呵呵。

兩場賽事,一輸一贏,輸的小輸,勝的大勝,也貢獻撿到了數球。看大家得勝高興的樣子,自己也興奮不已,呴呴。

週六,這天該是乏味的監考,突然成了我的數百米運動會。


話說,與另一外老師帶著第二節的試卷到了教室,正將答案卷、紙發放置各座位上,老師嘟嚷著「奇怪,這考試的系別怎麼跟前一節不一樣?」「應該不會錯吧,兩系所應該差不多,所以一起考吧。」

我正要發第一份答案卷時,「奇怪~這座位號碼跟答案卷號碼不一樣?!」這下我們都心毛了
那老師趕緊拿起牛皮紙袋看看試場是否正確,這一看可遭!!
我們是 18 試場,試卷等卻寫著 19 試場!當下心想,應是隔壁教室的試卷,趕緊收好,往隔壁門敲去。

用力敲響大門一聲,尚未有人應門,抬頭就見該教室試場號碼「17」,「該死!竟然不是 19!」
不管應門了,立刻又衝回原教室門口,向一同監考的女老師使了臉色,再撇個頭,考生擁擠的走廊上,望不到幫忙試務的同學,短短三秒鐘做完一切檢查,立刻從「X 事大樓」六樓向五樓去。

樓梯一到五樓,只見牆上貼的試場指示箭頭往六樓指,五樓沒有試場!頓時腦中立刻浮現今早的一個畫面 … … 朦朧的眼睛,在一大張的教室試場分配表上,瞄見我的第 18 試場似乎是「X 事大樓」的最後一間試場 … … 19 是哪裡呢?
一到四樓,已確定沒有數字「19」,瞥一眼錶,距離考試只剩十幾分鐘,抱緊試卷決定往行政大樓試務中心衝去。



試務中心所有監考老師早已不在,只剩二十多位行政人員與主管。我突如其來的衝進會堂中,「試卷拿錯了!」,所有人嚇住了。簡直像古代刑場,來個「刀下留人~~~」;或是教堂婚禮上,有人突然衝進去,「等一下~~~」…電影看太多。

負責我們該區的行政人員,趕緊領我看「19」究竟在哪 … 答案是「X 械大樓」,不過來了這一年多,「我 … 我不熟…」。她趕緊帶我到了「X 械大樓」的 19 試場,教室裡面的老師才剛發現數量有問題。稍說明狀況後,交換了試卷。接下來…又是一段衝刺…

衝上了「X 文大樓」普物實驗室旁,說真的,很喘,前幾天剛開始練體能,正猶豫是否加入跑步這一項,竟是這樣開跑了…悲。
等不及電梯,先跑上三樓,終於又回到「X 事大樓」。這時腿已經快軟了,接下來的三層樓梯,用這些日子來鍛鍊的手臂,攀著一旁手扶竿,將自己拖了上去,至少手臂的鍛鍊是發揮功效。
回到教室,上氣不接下氣,剩下七、八分鐘準備,幸虧考試準時開始了。大家開始寫考卷,我在教室後喘了二十幾分鐘,才平靜下來,看來不跑步真的心肺功能變差了。


體能重不重要 … ㄟ … 不確定,不過就像唸書一樣,書到用時是方恨少,體能用時方恨差… 哈哈。


監考真的是很無聊、看生命之燭一點一點流失的活動…。腦子裡能準備的東西不多,整個上午細想了四件事情。

一個電磁波實驗、一個物理上虛數假設、一個能量計算問題,以及看著外面翠谷細雨紛紛,拼出的兩句

翠梢傾為春風動,
畢鬼星移不久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