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前世

很高興,昨晚做夢了,不過,也太慘烈了…

也許被 2012 年世界末日的影響,先前一些內容開始想死的問題,就做了這樣一場夢:
…大半的前面,都忘了…

 

只記得最後,在一座富麗堂皇的宮廷中,牆、柱上都是耀眼的金黃雕飾,宮女們都穿著透出白底的粉紅細紗衣裳,文官各各林散的落在宮廷的兩側的柱子後;武官全是各式各樣金黃盔甲批身(我沒看過電影黃金甲,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畫面),整齊地排開佇立於大殿之上。
一個人,應該是皇帝吧,卻非莊嚴的端坐在正殿龍椅上,竟懶散地側躺在一旁的臥椅中,嘗著侍從一一端到他面前的鮮果,豪不在意地的心情,斜眼瞄著這場爛戲。
一聲令下,大殿上佇立的武將,一個一個被殺…,未輪及著,依舊威嚴的直立,絲毫不被已倒下的死著所嚇,一聲慘叫都沒有,只見一個接著一個倒下再倒下
。而我,也是這群正被屠殺的武將中的一位。
數百武將,仍舊不畏將死的恐懼的,僅存不到幾十位。我大聲叱著將被殺的,至死手上的兵器也不可離手,握住身為武將的最後尊嚴。倒下,倒下,倒下,倒下…,我的手裡緊握著似戟的武器,手持長矛的殺手,也站到的身旁。全部的人都倒下了,他握住長矛奮力刺向我。

我驚醒了…。

 

也許是最近腦子裡老繞著「死」這個字打轉,連做夢都想著死的過程。上個月寫了半篇對死曾有抱有的想法,沒有完成而沒貼出,看來死真的在我腦裡轉好久了。生命體總該以朝生存的本能,不斷努力,但這僅是「生物」的本能。生命本生如果產生了自我毀滅的意識時,那這生命會有不一樣嗎?例如癌細胞就是一種自我摧毀的工具。那大腦中出現了許多的矛盾,是否也是一種毀滅的工具之一?矛盾有別於生命體更棘手之處,在於,它不是一種實體,而是一種觀念、想法。當生命體因此而無法生存時,合理嗎?

 

如果不一樣的死法,感覺與恐懼,似乎是不一樣的。

1 則留言:

linap 提到...

宗教無法消失

宗教解決人類最根本的問題在於死。不論是佛教的釋迦牟尼、基督教的耶穌、伊斯蘭教的穆罕默德,都是要解決人類畏死的問題。
(我覺得,如果當一個人在無宗教的力量下,能透徹死亡的人,自殺的可能性的確很大,或者開始嚴重怕死)

先不論各個宗教創始者在何種生活條件下,或他們的生命中發生何種事件,而導致他們開始慎重思索關於死亡的議題,例如都是在30歲~40歲間產生創出各自的宗教(很不幸,目前我也在這階段...)。

先自想一個問題(切勿輕易嘗試),若你再過幾秒內將被「砍頭」,眼前的景象、腦子裡在想什麼?
(可以閉起眼睛,努力去幻想出這樣的場景,並感受此時的自己,再提醒,切勿輕易嘗試。你就會知道為何將被槍決的人會腿軟。)

再想想,如果大家知道明天地球就要被彗星撞上,肯定要毀滅了,這時候世界可能會怎樣?你想「怎麼做」?(不要說,那就快樂的玩、去見誰之類。去感受自己當下的心情是什麼,再提醒,切勿輕易嘗試。)


好吧,到此為止。有興趣的人,可以再想多一點,去徹底的感受出那種心裡的滋味。
當我想到這的時候,已經頗為恐懼,這也是幾天來我突然心情沈重的原因。

我想也是這個原因,宗教創了一個美好的死後天堂,來粉飾、弱化人在死這關鍵點,避免琢磨太多。抱著一種希望、美好的感受「去死」,真的會差很多。

一個人死,還好解決。宗教的強處還要解決一個問題,大家都一樣嗎?!如果哪天剛好大家一起死,哪該如何解決?
神不都愛世人嗎?怎麼這下要毀滅所有的人呢?如果要毀滅,為何又要創造人呢?
簡單,因為人都有罪,打從娘胎出生就有罪!所以隨時都該死。順手一剝,全死光了。

......

死的疑問、可怕就這樣被解決了嗎?不,還有更深、更恐怖的,就看敢不敢推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