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法雅客城市24小時攝影比賽 -- 報到篇

照片要呈現的不只是美,還有生命;二維的平面,有四維的動力

26/03:00
明知比賽即將開始,前晚仍舊三點才摸黑上「桌」睡覺。

26/07:00
20 歲的天空在 10 多光年遠的地方,現在一天僅睡 3 hrs 都頗難過。
緩慢地打理身為「
人」這生物體,每早不斷 repeat 的行為時,窗外拼拼砰砰的聲音像掌聲般,天啊!下大雨~~這種天氣要在戶外拍照可辛苦了。比賽會不會宣佈暫停啊?會不會白跑一趟?…
說歸說、做歸做,自言自語著,還是撐著傘、
撐著眼皮從學校出發前往台北 101 去報到吧…

26/08:30
睜開雙眼,國光「基隆--台北」到站了,車窗外天空一片的晴朗!哈哈~~ 雨傘可以折起來啦~~(不過,在沒下雨的台北,帶著傘,簡直就是…)
linap_003
linap_007
Snow 與 Amy 在新竹沒趕上高鐵,隻身先趕新光三越報到。

26/09:30
幸好將近三百組(兩人一組)讓報到過程花了一個多小時,足夠讓他們好好遲到一番!呵呵。
linap_005 

26/10:30
我想 Snow 應該在高速公路上飆車吧,他們只遲到 10 分鐘!
報到手續完成(領贈品、紀念衫)認識新朋友,大家就先拍照紀念一下吧!
linap_008

linap_009
(現在還笑得出來~~24 小時候全變樣了,哈哈

26/10:42
開幕
linap_011
陳建州首先上台,分享最近他所主辦的一項公益活動「LOVE LIFE 珍愛生命‧永不放棄」,網路上有很多介紹,可以參考喔!他也是也本次活動的鳴槍者。
Facebook:「LOVE LIFE
NOW news:「黑人領軍「拍」600…

台灣醒報:「馬拉松攝影開幕…」
Pchome:「24 小時馬拉松攝影賽…
(好像我也該努力活著才對…呵呵)
(另外,主持人長滿可愛的喔!哈哈哈  
linap_025

 

接下來兩位評省老師,說真的,我忘了名字(記名字是我天生最大的弱點…)
linap_020

linap_022_2

開賽前,陳建州漫長的開幕中提示了「本次活動與『愛』有關」。心想「這可慘,不就是我的弱點嗎!?
「每張照片都要有『愛』嗎?五道關卡,各四張照片,都是『愛』…也太怪了吧!

第一位評省老師給的建議更讓人吃驚!
「我的建議,五個主題,最好有連貫性,如果一個沒有,基本上就很難讓評省老師在看下去了。」
這個建議,我不確定有多少人有認真去聽。如果再加上陳建州的建議,那困難度實在太高了!

26/11:00
比賽正式開跑嘍~~     
linap_031

linap_033
各隊跑向任務板上拿取關卡包。裡面有第一到關卡題目,與大會精心安排小遊戲「我愛台灣 之 『名產對對碰』趣味競賽」,讓各隊除了可以參加攝影比賽之外,也有彼此認識的機會。

************

第一關卡
時間:11:00 ~ 15:00
主題:忙碌與悠閒
下一站集合地點:南海藝廊

************

說真的,看到題目,陳建州說要「本次主題剛好與『愛』
有關」,這句話誰還記得要套上呢?大會任何資料也都未提及「愛」。光「忙碌」二字誰還會想到「愛」呢?
更特別的,第一位評省輕如鴻毛的提醒「五個主題要連貫,四張照片也要有連貫」誰還在乎呢?
(您也可以自己幻想一下,如果是拿到這題目,想拍什麼呢?最後我一篇文章我會有特別感觸分享!)

問了幾個人,幾個人都說「那應該都沒關係吧,他們只是說『最好』」其實我很擔心這個問題,不過沒有經驗,也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兩句聽似關鍵,卻似乎又非關鍵的話語。才第一個主題,就憑感覺去拍吧!

linap_301
(危險 101)

************

至於趣味活動,基本上是這樣的。各組有屬於自己的「名產」名稱或「城市」名稱,例如我們這組是「你是黑糖糕」,就必須去尋找出與我們搭配的「澎湖人」與「仙人掌冰」。三組湊在一起,就可以項工作單位登記領取禮物啦!

不過,要怎麼找呢???有人開始喊著…「誰是台南人~~?」…又有人喊著「誰是台中人~~?」
「這些人真怪~~,不是在台北比賽嗎?幹麼在這找人?」
Snow 才說「沒有啦!他們在玩配對遊戲啦!」
「喔!原來!哈哈~以為真的在找人…」
我也豁出去,來就開心吧,難得我會這麼放得開(後面我有更驚人的)就大聲喊
「誰住離島??誰是澎湖人~~~我是黑糖糕,我是你的黑糖糕喔~~」

喊了老半天,一個澎湖人都沒出現…真悲~~
決定放棄這小遊戲(可一直玩到攝影比賽結束)先去關心主題才事時,兩位參賽者和我們說「我知道 120 組是澎湖人喔!你可以去找他們!」
「喔!謝謝!」
但… 誰是第 120 組呢… 這不等於沒說一樣…
還是算了,我問「誰是澎湖人」應該比較簡單

************

Snow 與我一組,Amy 與她同事一組,為了避免互相干擾,我們各自出發,朝南海藝廊出發嘍~~

2 則留言:

Eve 提到...

這活動很好玩的樣子 ~ 不過我知道很累~呵!
等你下一篇哦。。。出來玩,稿子遲早要還的~哈

linap 提到...

套句大陸人的用語:「你這句話,太經典了」
~哈~哈~哈

每次寫得時間都比活動的時間長更多...真很划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