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法雅客城市24小時攝影比賽 — 第一關

時間:11:00 ~ 15:00
主題:忙碌與悠閒
下一站集合地點:南海藝廊
********************

 

26/11:58
「開門救出事」就是不好的預兆,哈哈!
沒走到捷運站,Snow 鞋底,整個被台北熱烘烘的柏油給燙下來了…
linap_306
因此,我們的第一站臨時改為「買鞋去…」。我想到最近可買鞋,與攝影有關,又恰好在路線上的,就先去光華商場吧。老地方比較熟悉,找東西也快。

26/12:36
不過 Snow 堅持不買涼鞋…,光華商場沒有收穫,就先吃吃個簡單的甜不辣、黑輪吧!
每次都是各家店老闆注意我很久了,這次換我注意這家店很久了!哈哈!
linap_307
因為我最喜歡吃「甜不辣」,逛過幾次光華,已經注意這家一陣子了,不過都沒機會進去吃!這次終於可了心願!
老闆娘很害羞喔~~
看到我們在比賽,還挑有冷氣的位置給我們,真是感謝!離開前,幫他們拍了張照片,老闆還會擺 Pose 耶!!呵呵呵
這張照片可要沖出來送給他們!

26/13:25
新光三越站前店是買鞋第二站,Snow 買到新鞋了!
(缺他的新鞋照)

準備好心情再次出發時,大師姐竟然在 MSN 上發消息給我
「老大!我要練詠春。你的 facebook 開心農場都不整理耶,我剛剛幫你除草、殺蟲了…」
收到這消息簡直快笑死我了!比賽中耶…
「我不是不整理,我很勤勞的好嗎…!要練詠春,到台北,我可以邊走邊教妳…」

結束這翻有點 OX 的對話後,終於可以上路,開認真思索、尋找第一個主題…「忙碌與悠閒」


在此之前,我們在台北車站內的捷運要開拍…,相機架一架,捷運司機剛好出來,問我們「請問你們有申請錄影嗎?」申請!我們是有「肖相授權同意書」…,不過如果要給一百個人簽… 我們也受不了,哈哈。算了,放棄。

26/13:36
第一次站在新光三越下,亮晃晃拿著相機,腦子理想的「忙碌與悠閒」,體驗目中無人!滿滿的路人,都是我的 model,但要拍誰?該如何拍呢?
linap_058_2


「看到」是簡單的,要加上「創意」卻是困難的!

「其實拍照,在拍攝前我們腦中早存在一幅類似的畫面,我們往往都是尋著那張圖在走。我在大陸讀過一本《畢卡索與愛因斯坦》,他們活在相同的時代,創造出自己領域的成就,如果仔細分析他們作品、思想的演變過程,就會發現腦中的那張圖是很重要的。其實他們的最終的作品,都與他們早期的作品有絕對的關係,他們也是模仿,但把自己的想法加進去!改良腦中那張最初的圖畫!」

你腦中的那幅「忙碌與悠閒」是什麼樣的呢?

26/13:56
現在才感到有時間壓迫,是很緊張的一件事。這一關四章照片要如何連續、有相關呢?如果都是一個人拍,一個人的創意,那兩人一組的目的是什麼呢?
linap_064

linap_065 
天啊~~~

在車站附近,遇到一些參賽者,大家的想法可能都差不多吧,看看誰能發掘出這附近「忙碌與悠閒」最強烈的對比嘍!

26/14:20
其實我心裡很不願意走進二二八紀念公園
linap_071
這是個太過於明顯的場所,難有創意!怕誤闖陷阱。
雖然我想拍「看著孩子玩著的爸媽」這樣一組,可惜沒找到…
一路上,Snow 都沒發表什麼意見,除了他說要拍櫥窗…。到公園,我想看看他能否有甚的好點子…

從二二八公園到下一站南海藝廊的路程中,很難有合適的景可取,這是最後關鍵的地方,直接耗到最後結束吧!
(比賽照片,以相機中對時過的時間為標準。第一站 15:00 到時,雖然 15:30 交件,但照片拍攝時間不可超過 15:00)
linap_074_2
(開始墮落亂拍了)

linap_080 
離開二二八的最後一張。

********************
走往南海藝廊的途中,第一站時間到了。
選好自己準備繳交的照片,也期待著第二關是什麼題目!

不過第一關下來,不甚滿意,實在不清楚究竟整個主題是否該貫串呢?很多疑惑?有點急…。所以這段時間沒什麼搞笑,稍微嚴肅…。
第二站終於輕鬆了些…,也許是時間比較充裕點吧
26/15:43
linap_063_2

linap_081
(第一站交件)

在這裡,我們繼續在尋找「澎湖人」~~
很高興辛苦呼喊的結果有代價,「仙人掌冰」找到我們…哈哈。我們互相留下電話,誰找到神秘的「澎湖人」再趕緊通知對方!

沒有留言: